選單 首頁 搜尋

白鹿過境!香蕉、釋迦園毀損嚴重台東農損高達千萬

2019/08/25 18:48 字級:
讀稿

白鹿颱風過境,南台灣農損問題陸續浮現,台東的香蕉、釋迦災情最嚴重,農損金額超過1100萬,而漁業也有問題,大量的漂流木出現在漁港,嚴重影響漁民進出,生計出現問題,而花蓮的百香果果園和玉米田也傳出災情,農民叫苦連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放眼望去,香蕉樹倒成一片,還沒成熟的香蕉,掉落在泥地上,現場一片狼藉,白鹿颱風過境南台灣,台東農災問題陸續浮現,經過相關人士勘災調查,初步統計損害面積大約50公頃,其中又以香蕉倒伏情況最為嚴重,玉米、釋迦等作物也都有損傷,台東農損金額超過1100多萬,農民叫苦連天,農業處也出面要幫果農度過困境。


▼白鹿颱風過境,農民損失慘重!(圖/東森新聞)

 

台東農業處長許瑞貴:「如果達到農損的現金救助,釋迦是9萬元、香蕉是7萬5千元。」

 

而除了農業,漁業也受到影響,台東富岡漁港海面佈滿漂流木,畫面驚人,讓漁船至少3、4天無法方便進出。

 

漁民:「現在林務局都會要撿一級木,都把一級木撿一撿,現在那些雜木,他們都不管了。」


▼漁業也受到影響,台東富岡漁港佈滿漂流木,漁船至少3、4天無法方便進出。(圖/東森新聞)

 

這些漂流木必須等林務局,撿完一級木頭後,漁民們才能做清理的動作,根據森林法第五十條規定,如果民眾擅自撿拾,一般的漂流木,最重可以處五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三百萬元以下的罰金。

 

除了台東之外,花蓮也傳出農損的災情,受強風影響,一大片的果園,百香果掉滿地,各地區的玉米田加總好幾公頃,來不及收成全都倒了。

 

農友張先生:「這個如果要照蜀收成的話,可能損失十幾萬。」

 

農民颱風過後才是考驗的開始,希望政府有良好的配套措施,才不會影響到他們的生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