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年沒起色!北市雙層觀光巴士遭點名改善

2019/08/25 15:26 字級:
讀稿

台北市雙層觀光巴士營運將近三年,最新出爐的台北市審計處報告,雙層觀光巴士再被點名要改善,負責營運行銷的業者無奈表示,路權被管很大,礙於路權下,無法跨越外縣市,很多方案無法推行。

 YT廣告

 

▼雙層觀光巴士遭北市審計處報告點名,有待加強宣導推廣。(圖/東森新聞)


來自不同國家的觀光客排隊上雙層巴士,要透過它樂遊台北,只是上路快滿3年,雙層巴士載客量似乎勉勉強強,根據北市公運處統計,雙層巴士2017年全年單月最高載客人數有1萬3千多人,單日搭乘人數451人,去年2018年搭乘總人數8萬多人,平均每個月只有7千多人,今年上半年1到6月載客人數每月雖然都破萬,但單月最高只有1萬2千人,單日406人。過去觀傳局曾經說過,單日載客至少要8百人,每月2萬4千人收支才能打平。最新出爐的北市審計處報告就點名,有待加強宣導推廣。


▼雙層觀光巴士乘坐人數預期為每日8百人,但今年單日最高只有406人。(圖/東森新聞)


承包業者也無奈說,觀光巴士車體結構跟一般市區公車不同,高度也多出快一公尺,迴轉與轉彎角度有安全考量,因此不是所有道路都能行駛。像大同區霞海城隍廟,有許多旅客希望能到,但周邊道路條件限制巴士進不去,另外像淡水漁人碼頭甚至想結合新北耶誕城活動,可惜礙於路權,無法跨越到外縣市


▼北市雙層觀光巴士因受限路權問題,許多方案無法推行。(圖/東森新聞)


按照規定橫跨兩縣市,像雙北或北市、基隆市由兩市政府協調,跨及第三地就要公路總局審理,只是花大錢引進雙層巴士,如果能多點開放與協助或許能讓觀光巴士更有趣,更好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