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鹿颱風尚未登陸 菜價先漲!民眾:少吃一點

2019/08/24 10:23 字級:
讀稿

白鹿颱風來襲,加上前陣子大雨不斷,菜價應聲上漲!菜販表示前幾天葉菜類幾乎都是三把一起賣,今天只能以一把價格賣出,因為葉菜類平均上漲一到兩成;消費者只能買少一點,另外,雲林台西牡蠣,也因為受到豐沛雨量影響,產地價格每公斤從140元漲到150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剛採收下來的新鮮蔬菜直送市場,攤位上擺的滿滿滿,不過仔細看上面的價格,不是一把多少錢就是只以半斤計價,就怕寫上一斤多少會嚇跑客人,白鹿颱風還沒帶來風雨,菜價已經齊聲喊漲。


▼消費者:「葉菜類當然貴最多,就少吃一點啊。」(圖/東森新聞)


菜販:「因為之前下雨,所以現在價位都比較高,今天又稍微再漲了,昨天青菜三把一百,今天就一把四十塊,葉菜類跟昨天比都有漲一到兩成。」

 

菜販也很無奈才隔一天,菜價就漲一兩成,像是前陣子青蔥一把20元,現在漲到35元,白菜和油菜3把賣60,現在一把就要40元,高麗菜從一斤25至30元漲到40元,菜販斤斤計較,買菜不能再送蔥,消費者站在攤位前,東挑西減,同樣有點下不了手。


▼蚵農:「多收一點,趁颱風還沒進來。」(圖/東森新聞)


消費者:「一千塊拿出來馬上就沒了,你今天買什麼菜,我今天煮簡單一點,煮鹹稀飯,這樣比較省菜。」

 

前陣子下雨菜價已經隨著波動,現在颱風又來家庭主婦感受最深,因為一張千元大超拿出來買不到幾樣菜。消費者:「漲三分之一,以前三把七十,現在變一把四十。」

 

消費者:「葉菜類當然貴最多,就少吃一點啊。」颱風來菜農忙搶收,蚵農也趁著風雨還沒進來,趕緊出海採收牡蠣,不過今年雨量太多,採收的牡蠣不不如往年肥美,產地價格也稍微漲了一點。

 

蚵農:「今年都死光光了,漲10元左右,本來一公斤140元,現在變150元。」

 

由於中秋節也快到了,海鮮牡蠣需求量大增,價格預計可能還會上漲,到時消費者又要多掏錢才能享受美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