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鹿傷不到北台灣?鄭明典:情況改變…會有感的

2019/08/24 09: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白鹿傷不到北台灣?鄭明典:情況改變…會有感的

白鹿颱風長胖長壯!暴風圈在今(24)日早上7時已觸陸,移動速度快,以時速26公里朝西北方向移動,預計中午左右從恆春半島登陸,目前暴風圈壟罩於恆春半島上,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地區將首當其衝,大台北地區也將出現強陣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從氣象局預報的最新資料顯示,白鹿近中心最大風速來到每秒30公尺,相當於11級風,這接近中颱的下限每秒32.7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8公尺,七級暴風圈150公里、10級暴風半徑50公里,預計下午5時中心會從高雄出海。

 

▼白鹿颱風目前路徑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東南部陸地及恆春半島,目前位置在台東的南南東方約180公里之海面上,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8公尺,相當於13級風。氣象局技正黃椿喜表示,白鹿暴風圈在7時已接觸到恆春半島,蘭嶼和綠島分別出現14、12級強陣風,台北盆地也有機會出現8至9級陣風。黃椿喜也說上午降雨集中在在東半部,當颱風中心西半部地區則在下午降雨才會明顯增加。

 

▼中央氣象局定量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受到颱風和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北部、東半部、南部、澎湖、金門和馬祖沿海地區有較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海邊活動需注意安全。另外,大台北地區受颱風外圍環流及地形影響,24日上午起將有較強陣風,也請民眾要特別注意室外懸掛物、招牌、圍籬及鷹架等應加強固牢,陽台盆景等應妥善放置。

 

▼民眾在鄭明典臉書留言「板橋無感」。(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今晨6時發文指出,白鹿颱風北側對流明顯增強,有地形加強輻合的作用,和之前強對流主要集中在南側的狀況不同「情況不一樣了」,因此「花蓮、台東雨勢會開始增強,注意囉!」有網友留言表示「板橋無感」,鄭明典則回覆說「稍後還是會有陣風,會有感的」。

 

陸上警報:彰化以南、南投、花蓮、台東、澎湖、金門、蘭嶼、綠島

超大豪雨:台東縣、花蓮縣

大豪雨:屏東縣

豪雨特報:台中市、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宜蘭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斷更新】白鹿撲台!全台交通異動懶人包看這邊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