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非茶凍!袋裝凍狀物超消暑 網:30歲以上都吃過

2019/08/23 19: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瑋芯 字級:
讀稿
非茶凍!袋裝凍狀物超消暑 網:30歲以上都吃過

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一張照片,立刻引起網友們熱烈的回響,大家都在猜測這個看起來像果凍的凍狀物體是甚麼,結果答案一揭曉,也獲得大批網友的共鳴。

YT廣告

男子手上的果凍狀物體就是在菜市場會看見的「菜燕」,又被稱為「石花凍」,常常會跟麻糬一起賣,原PO也表示,「聽說吃過這玩意兒的人,現在都33歲以上了」

 

▼網友在臉書分享古早味美食「菜燕」。(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也有網友反駁,自己不是33歲以上,但是因為小時候阿嬤會自己做所以有吃過。菜燕的作法並不困難,是利用洋菜粉與冬瓜糖熬煮而成,不但消暑、低熱量而且也有飽足感。不少網友分享自己吃過的經驗:「比三色布丁脆」、「看到這個都會想起阿嬤」「菜燕!現在還有啊!不是跟麻糬一起就是跟涼圓一起,好吃」「會自己回家做,比較健康」「小時候一碗5元」。

 

 

除了菜燕以外,也有網友在臉書分享涼圓也是小時候很喜歡的小零食。「我小時候,賣菜燕涼圓的很多,年紀越大越少見」、「我阿嬤有買過,很好吃,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沒吃了」。

 

除了菜燕以外,涼圓也是小時候很喜歡的小零食。(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