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雨染病!白蝦減產3成 中秋烤肉恐飆漲

2019/08/21 18:21 字級:
讀稿

中秋快要到了,但民眾烤肉時最常買的白蝦,卻因為中南部連日的雨勢,嘉義產地減少了3成左右,收成量變少,當然市場價格就會飆漲,另外像是泰國蝦、明蝦跟草蝦等,隨著中秋需求量增加,價錢可能也會再漲個1-2成。

 

YT廣告

記者張承芸:「餐廳幫你料理好的超大泰國蝦,有人會到流水蝦餐廳自己烤,更有人會到市場直接自己買,中秋節快到了,吃蝦的人變多,價格自然有波動。」

 

蔥爆活蝦大火快炒,泰國蝦料理變化多樣。

 

香辣的胡椒蝦更是老饕最愛,喜歡自己動手烤的,還能去流水蝦餐廳吃到飽,不過時節愈接近中秋節,蝦子價錢可是愈來愈貴了。

 

▼嘉義白蝦跟魚類混養,受到連續豪雨的影響,造成染病或死亡,已帶來1到3成的損失。(圖/東森新聞)

活蝦餐廳業者賴毅唐:「那以流水蝦餐廳可能,中秋節會影響他們的生意量,不一定有那麼足的量,說不定他的價格就會提高。」

 

在活蝦餐廳吃到的蝦子,大多都是有蝦紅的母蝦,這可是最高等級的泰國蝦,一斤350元,吃到飽的流水蝦餐廳用的是次等,價錢便宜1百元左右,明蝦最貴 1斤650元,草蝦300元,白蝦現在也要220元,等到中秋節量少價揚,至少還會再漲個1-2成。

 

活蝦餐廳業者賴毅唐:「遇到比較多的還是烤白蝦居多,冷凍蝦這種東西,算市場蠻競爭的,所以漲價的話可能預期上應該還好,大家可能會轉向網路買。」

 

▼隨著白蝦減產,中秋需求量大,到時想要買蝦,荷包裡的錢勢必得多準備一些了。(圖/東森新聞)

 

業者表示,進口冷凍的草蝦跟明蝦價格貴鬆鬆,隨著臉書直播賣家愈來愈多,大家猛打價格戰,網路買比較便宜,相對影響到市場零售價,不過一般民眾在中秋節會買回家烤的,其實是白蝦。

 

市場攤販:「收成的價錢就漲了,來到這邊價錢當然是一定漲的,一定會中秋前兩個禮拜,或者是前3個禮拜 (漲價)。」

 

嘉義白蝦跟魚類混養,受到連續豪雨的影響,造成染病或死亡,已帶來1到3成的損失,隨著白蝦減產,中秋需求量大,到時想要買蝦,荷包裡的錢勢必得多準備一些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餐850!民控吃到飽流水蝦僅6隻 業者回應了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中秋 烤肉 大雨 漲價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