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傘要帶!12縣市大雨特報 減緩時間點曝光

2019/08/19 06: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傘要帶!12縣市大雨特報 減緩時間點曝光

昨天(18日)西南風影響,臺中以南一整天有不定時降雨,並有局部大雨至豪雨出現,其他地方上午為多雲到晴,但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造成局部大雷雨,局部地區降雨持續至晚上;除了南部因降雨顯著高溫僅26、27度以外,其他地區高溫普遍在31度以上,而今天(19日)全台12縣市也發布大雨特報,且局部地區可能發生大雷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天西南風稍減弱,但臺灣處於低壓帶內,大氣環境不穩定,各地都有大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一整天有斷斷續續的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陣雨或雷雨,降雨不只侷限在午後,出門請攜帶雨具,雨勢恐怕到周三(21日)才會減緩,周三開始水氣減少,南部雖然還是有雨,不過會明顯變小,其他地區則恢復典型夏季天氣,大致上晴朗,午後可能有雨,但確切氣象仍需待進一步觀測。

 

▼周三雨勢才會趨緩。(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1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而北部、宜花、中南部山區及南投,都可能有局部大雷雨發生,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另外,由於山區連日豪大雨,提醒民眾注意坍方、落石。氣溫方面,中南部由於降雨較持續,高溫約28至30度,其他地方約30至32度,稍感悶熱。

 

▼今天全台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雨勢將持續下去。(圖/中央氣象局)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19日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全臺各地降雨機率高,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佳,污染物濃度將視降雨時間及強度而有所變化;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以「良好」等級為主,北部及竹苗空品區局部區域短時間可能達「普通」等級;馬祖及金門受中國沿海空氣污染物影響,為「普通」等級。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中豪雨大墩圖書館漏水 民眾照樣看書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