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中街頭野生郭靜 美聲竟遭嫌吵取締趕走

2019/08/18 20:17 字級:
讀稿

台中一中商圈曾出現一位素人歌手古梅馨,甜美歌聲被人封為「野生郭靜」,在網路上瞬間爆紅,但短短一年就消失不見,因為她說被人嫌太吵,影響交通而報警取締,還曾被嗆聲找麻煩,她只好無奈離開,到處去找室內場地,現在遇到好心人,在百貨市集裡免費分她一個位置,才能繼續她最愛的歌唱表演。

 YT廣告

清脆嗓音,引人注意,不說還以為是放CD,先天雙眼失明的古梅馨,26歲有著宛如天籟的歌聲。

 

古梅馨翻唱郭靜的歌,在網路上一炮而紅,更被人封為野生郭靜,在人來人往的百貨市集裡獻唱歌藝,但其實最早之前她是在一中街開唱。

 

▼街頭藝人古梅馨:「常常會被取締、會被找麻煩。」(圖/東森新聞)


2014年古梅馨拿到街頭藝人證照,就選在一中育才街口唱歌,但好景不常短短一年就被迫離開,去年才改到新光市集飲料攤旁的角落演出。

 

街頭藝人古梅馨:「會被取締、會被找麻煩,所以就沒在這裡唱了,大概一天可能會有3次。」

 

▼2014年古梅馨拿到街頭藝人證照,就選在一中育才街口唱歌。(圖/東森新聞)


古梅馨只有週末出現在一中商圈,下午2點唱到晚間7點,但附近攤商跟居民,認為廣播歌聲太吵 報警取締,畢竟一中並非合法場地,最後古梅馨只好黯然離開。

 

街頭藝人古梅馨:「沒有在這裡唱有點可惜,在這裡有感動也有生氣,但是感動比較多啦。」

 

雖然無法在一中唱歌,樂觀的古梅馨到處去找其他場地,盡量在室內的百貨商場演出,但她始終無法忘懷最初開始的地方,古梅馨只盼市府能重視街頭藝人表演權利,開放更多合適的場地,別讓弱勢族群像遊牧民族一樣,只能四處奔走自己想辦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