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登革熱疫情擴大 北巿傳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

2019/08/18 20:02 字級:
讀稿

繼新北市出現兩例登革熱病例後,台北市也出現今年第一例登革熱病例!疾管署表示一名住在大安區三十多歲男子,近期並沒有出國,但8月15號開始出現全身痠痛和發燒症狀,經就醫檢驗確認感染登革熱,台北巿衛生單位已經針對個案居住地周邊進行風險評估及化學防治等工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清潔隊員大批人馬,針對水溝、花圃,可能孳生病媒蚊地區進行仔細清潔,絲毫不敢大意,因為台北巿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案例,一名住在台北大安區,三十多歲男子,8月15日出現 全身痠痛、發燒症狀,當日就醫後返家,不過仍感到不適,隔天凌晨再次就醫,到院隨即採檢通報。


經檢驗確診,雖然個案近期沒有出國,工作也在大安區,但曾造訪北南多個地點。


▼疾管局推測有可能是被國外的境外移入個案感染。(圖/東森新聞)


疾管局推測有可能是被國外的境外移入個案感染,或是在國內其他地方被本土流行的型別所感染,病例傳出台北巿清潔隊,立刻前往個案居住地進行清潔消毒。


▼台北市今年首例登革熱!(圖/東森新聞)


台北巿衛生局病管制科科長歐佳齡:「我們已經立即在早上台北巿環局清潔隊,在個案住家半徑一百公尺做了孳生源清除,針對戶外的部分,已經做了化學防治的培養工作和撲殺成蚊,疾管署表示,目前全台都有登革熱病媒蚊分布,民眾如果沒有將孳生源清除,一旦被病媒蚊叮咬,都有可能被感染,因此呼籲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