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拉麵店擠蒜器有黑汙 化學師推測:恐吃下鋁

2019/08/17 19:35 字級:
讀稿

連鎖日本拉麵店提供免費大蒜讓民眾可以DIY擠蒜,但是有民眾質疑擠蒜器上有不明的黑油汙,我們實際直擊同一家店,果然使用擠蒜器後,用衛生紙一擦也有不明黑汙,業者回應擠蒜器是從日本進口,原因是什麼還要了解。不過化學老師推測,擠蒜器有可能是「鋁合金」材質,被蒜頭中的胺基酸溶出「鋁」,才會有黑汙,假設真的是鋁被吃下肚,長期食用還可能老年癡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來自日本的連鎖拉麵店,主打大蒜口味還能免費加點蒜頭,讓顧客用擠蒜器自己DIY,但是卻有民眾抱怨,使用後先發現手上黑黑的,再用衛生紙擦才知道原來是擠蒜頭的地方髒,質疑早就吃下很多黑油汙,到同一家店面直擊,果然擠完蒜頭後用衛生紙一擦,確實也出現不明黑汙。


▼連鎖日本拉麵店提供免費大蒜讓民眾可以DIY擠蒜。(圖/東森新聞)


店員:「我們有在洗, 因為它可能就是久了時間氧化, 清潔藥水過重, 所以我們現在就是變成它,放久了之後會產生氧化效果」

 

店員猜測擠蒜器材質可能是錫,也強調這款擠蒜器是從日本進口,出現黑色反應,是否跟藥水太強,還在了解中。

 

再直擊另一家門市,店員表示擠蒜器款式為舊款,上面清楚標示為不鏽鋼材質,擠蒜頭前後用衛生紙擦拭,都沒有出現不明黑汙。


▼店員:「我們有在洗, 因為它可能就是久了時間氧化。」(圖/東森新聞)


擠蒜器材質應該是鋁合金,因為蒜頭內胺基酸是偏弱酸性,那你可能吃多了或長期累積酸性,是可能會讓那些鋁稍微溶出來,吃到一些鋁離子,那會有老年癡呆的問題。

 

化學老師推測,可能是清洗過程中不小心破壞鋁合金的表面保護膜,才會造成蒜頭中的胺基酸,溶出鋁合金的鋁,等於衛生紙上的黑汙,有可能就是金屬鋁,對此連鎖拉麵店回應,擠蒜器都是日本進口,也有依照使用說明,到底材質是什麼 ,又為什麼會出現不明黑汙,還要跟日本確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