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更新】出包!光泉、杏輝產品遭點名標示不符

2016/04/06 10:22 字級:
【更新】出包!光泉、杏輝產品遭點名標示不符
食品藥物管理署上午公布乳品加工製造廠最新稽查結果,共20家業者被稽查,其中光泉牧場公司嘉義廠因巧克力牛乳,標示成分與產品配方表不符,但目前產品已回收、改正完成;杏輝藥品工業公司宜蘭廠則有產品未標示調製乳粉與乳粉含量,且未標示食品過敏原醒語,目前仍由地方衛生局處辦中。

根據《蘋果》報導,光泉、杏輝僅各1件產品出包,不合格產品最多者為省都乳品公司、有6件,其次為川岳生技公司、有3件,違規樣態包括有效期限標示不實、營養標示格式錯誤等,其中省都的調味乳標示含羊乳粉(增添口味),但實際僅依季節添加。

杏輝表示,食藥署稽查產品為其他廠商委託代工的,該產品委託代工廠商已於上月底去函衛生主管機關釐清,該產品專供銷香港,未在台灣銷售,其成分及包裝設計為委託廠商提供,符合進口地區要求。食藥署表示,已接到杏輝說明,該稽查產品為代工產品,目前該案已請所轄地方衛生局盡速釐清。
 
光泉說,3月8日衛福部查核人員來查核,認為光泉巧克力調味乳的香料,未詳細列出原料成份,光泉認為食安法並未規定,所以雙方在香料的標示上認知有差異,3月9日光泉函文衛福部,衛福部認光泉標示是沒問題的。光泉巧克力調味乳標示是沒問題的,成份也是安全的。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