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水蛭放臉上!19歲男大爆血急衝醫院 下場超慘

2019/08/16 11: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10水蛭放臉上!19歲男大爆血急衝醫院 下場超慘

有時大家都會深受痘痘困擾,也想找到方式改善,而大陸一名19歲男子聽信網路上的一種吸血療法,可以去除青春痘,於是網購10條水蛭放在臉上,但大約過了10分鐘後,他的臉上竟然鮮血直流,怎麼也止不住,只好衝到醫院急診求救!醫生見狀後,也說出真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澎湃新聞》報導,這名男子飽受青春痘困擾,在網路上搜尋去除痘痘方法,發現水蛭吸血療法,馬上網購了10條活水蛭,一收到貨後,全部放在臉上,未料10分鐘後,臉部鮮血直流,立刻衝到醫院求救。急診醫生立即為這名男子進行消毒、止血,並在他的臉上傷口處縫了10針,最後,經過了半小時才止血。

 

▼男子清痘痘,反變成要縫好幾針。(圖/示意圖/PIXABAY)

 

杭州市餘杭區第二人民醫院急診科副主任余丹青表示,水蛭乾製品泡製後可入藥,有抗凝血、麻醉、解毒等作用,但治療痘痘這部分,並沒有得到醫學證實,水蛭放到長痘痘的臉上,還存在較大的感染風險。對此,網友則紛紛直呼,「這方式不可取」、「青春痘要去醫院看」、「為什麼不能去醫院看皮膚科呢?」、「瘋了瘋了,水蛭咬了會癢好幾天,還會留下傷疤」。

 

後來,這名男子看著鏡子裡滿臉傷口的臉部,也大喊「我以後再也不敢輕易嘗試了,差點就毀容了」,回想當時的衝動,感到非常的後悔。

 

其實微博去(2018)年也流傳一段影片,有一名中年女子的臉上,爬了4條約手指粗細大小的綠色水蛭,不斷蠕動著肥短的身軀,一旁還傳來美容師大力推崇這是「千年療法、無副作用」的痘痘治療法,讓許多網友都看傻眼。不過,這段影片過去就曾被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報導中援引國民健康署(NHS)的相關文獻指出,水蛭在醫學上有多用於重建手術,促使血液循環不良的組織流動內部血液,但並無相關用來治療痘痘與粉刺的醫學研究,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這種治療方法尚未受到醫界認證。(圖/翻攝自微博)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童狂流鼻血飄死老鼠味 醫夾出…5CM胖水蛭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水蛭 青春痘 網購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