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調薪追不上漲價!揭秘台灣食物通膨真相

2015/11/27 22:42 字級:

台灣進入食物大通膨時代,今年一到十月食物類物價指數漲幅,是整體物價的四倍,小吃教母莊寶華說,過去紅豆餅三個十元,現在一個就要15元,更有網友翻出15年前的發票,發現超商賣的小零嘴每樣漲幅都將近5成,薪水完全跟不上,吃不起更怕吃得差,垃圾食物取代生鮮蔬果變成民眾日常三餐,恐怕引發一場新的社會動盪。

以前路邊攤價錢賣多少問小吃教母莊寶華就知道,莊寶華教人做吃的20年就拿紅豆餅來說,小吃教母莊寶華:「十年前三個十塊,現在一個十五。」平民小吃變得不平民,媽媽們每個月最頭痛的就是買菜,民眾張太太:「像我們是大家庭,大概差不多要一萬塊,現在至少要三萬。」

漲得多「有感」Google搜尋食物漲價,光是2015年就有將近三百萬筆資訊,熱搜度大勝年度賣座電影,現在台灣上映的是食物大通膨時代,如果總體物價指數以2011年為基準100來看,主計處調查食物類物價指數在2003年是78.73,但今年一到十月已經來到113,吃的東西漲幅是整體物價的四倍。賣小吃的只敢一點一點漲,不過「神級」網友翻出陳年發票,15年前水果軟糖20元一條,鋁箔包奶茶400cc賣15塊,現在軟糖一條從20塊漲到了33塊,奶茶沒變一罐還是15塊錢,但是整整少了50cc。點心麵過去6塊,現在要10塊,巧克力已經賣到35元一包,漲幅高達75%,網友看了哭哭,薪水完全跟不上物價漲,流出時代的眼淚。

當物價愈來愈貴,薪水卻負成長的台灣人,就怕陷入「吃不起」的窘境,吃不起更怕的是價格越來越貴,卻越吃越差,一項調查發現垃圾食物的費用不僅比水果、蔬菜低,價格也較不會隨通貨膨脹上升,台灣人在無力採買的壓力下,只好選擇垃圾食物。別以為食物漲價是小事,當底層民眾難以溫飽,頓失安全感,連吃都要勒緊褲帶,恐怕也將引發一場新的社會動盪跟不安,政府不容忽視。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