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豪大雨猛襲釀積淹水!氣象局曝下波降雨熱區

2019/08/13 14:08 字級:
讀稿

中南部豪大雨造成不少地區積淹水,氣象局提醒,這樣的短時強降雨,到周日之前都還有可能再發生。而昨天到今天白天雨下最多的地方就在台南仁德區,日累積雨量就達到308毫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南部豪大雨造成許多地區淹水。(圖/東森新聞)

 

大雷雨從黑夜下到白天。

 

台南居民:「五點多就開始淹水了,裡面東西倒的像是剛戰爭,全部都倒了。」

 

日累積雨量截至11點為止,前三名,台南仁德就降下308毫米,歸仁區的媽廟也累積了302.5毫米,永康區日累積達到 274毫米。

 

豪雨下不停,氣象局預估周日前都要嚴防。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從晚上到上午這段時間,台灣地區會從陸風轉變成海風的狀況,因此在晚上這段時間,容易陸風跟西南風輻合造成對流雲系的發展,這些發展會在西南部沿海開始,順著西南風移進到陸地來,因此會造成短時強降雨,以現在環境來看,到周日的話都沒有改變。」

 

雷達回波圖,中南部幾乎通通被大片水氣壟罩,氣象局也持續針對彰化到屏東地區發布豪雨特報,苗栗到南投以及台中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除了受到西南風跟海陸風輻合影響,柯羅莎颱風北移過程,也間接把雲雨帶帶進中南部。

 

▼整個中南部受柯羅莎颱風北移影響,被雲雨帶壟罩。(圖/翻攝自氣象局/東森新聞)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柯羅莎在逐漸北上當中,會讓西南風的軸線稍稍增強,造成台灣地區西南風增強,不過整個西南風的狀況還不到西南氣流的效應,明天凌晨到周五的清晨,這段時間都要注意,這種短時強降雨的效應。」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表示,明天凌晨到周五的清晨都要注意可能有短時強降雨。(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提醒,到下周日以前都要注意,白天後雖然大雨稍稍緩和,但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中南部可能又有一波豪雨狂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