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暴雨狂襲台中!多處路段傳淹水災情

2019/08/13 11:51 字級:
讀稿

台中市昨天(13日)上午因為暴雨關係造成多處淹水,其中在永春東二路跟環中路口,南屯溪水一度暴漲,接近臨界點差點溢滿出來,附近的中和巷因為地勢低窪,民宅跟農田都淹滿水,另外五權西路地下道也因為淹水造成三輛車拋錨,而在大肚興和路出現誇張的雨瀑布景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中市昨天(13日)因發生暴雨,造成多處路段傳出淹水災情。(圖/東森新聞)

 

南屯溪水位暴漲一度接近臨界點,就快溢滿出來,轎車因為馬路淹水及時跑不了,成了泡水車。


昨天(13日)6點開始,台中市開始下起強降雨,雨勢又快又急,災情也開始傳出,五權西路環中路口地下道淹水,車主急忙跑出來,要大家別在強行通過。


記者:「前面有幾台車一樣跟你拋錨的?」


車主:「我後面一台,前面一台啊。」

 

上班途中遇暴雨淹水,連愛車都得拖吊送修,后里一處變電箱起火,不斷噴出火花,有爆炸疑慮,民眾也不敢靠近。


大肚興和路地下道更誇張,出現雨瀑布場景,下方全淹滿水,最高60公分,成了蓄水池。


▼台中市多處地方淹水,情況十分嚴重。(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養工處處長彭岑凱:「這邊的排水又全部往地下道集中,我們可以看到右前方有一個水庫,那個水庫就是因為這個樣子,造成我們地下道大淹水。」


出動4部抽水機,連抽五個小時抽不乾,養工處預估晚上才有辦法全退,統整淹水災情,最早環中、永春東三路南屯溪暴漲,汽車拋錨,再來環中、五權西路地下道淹水,3車拋錨,附近的中和巷,水淹民宅和農田,最慘的大肚興和路,雨瀑布緊急封閉,災情集中台中南屯區。


東森新聞記者陳泰佑:「民眾拍照PO上網路,現在整個包含農田以及道路,全淹滿水完全汪洋一片。」


中和巷的農田和馬路淹成一片,居民還是冒險涉水而過,但郵差可沒這麼好運,連機車都摔進水裡拋錨。

 

▼政府出動4部抽水機,連抽五個小時竟抽不乾。(圖/東森新聞)

 

民眾:「急爆性的下雨才會(淹),雨下大一下子就進來了。」

 

記者:「這邊很常淹水嗎?」

 

民眾:「常常最高一年七八次,看到雨就會怕。」


民宅裡同樣淹進水,在南屯地勢低窪地區經常逢雨必淹,讓居民苦不堪言,一場暴雨連下6個小時,民眾措手不及,也讓台中地區災情不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