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偕友登錦屏林道…男遭百步蛇咬死 空勤吊掛下山

東森新聞 2019/08/11 15:2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昨(10)日一名登山客,上午跟朋友到台東錦屏林道爬山,不過,晚上其中一人卻遭到百步蛇咬傷,疑似是通訊設備訊號不佳,過了兩個小時,在晚上八點多報案,雖然救難人員摸黑上山,但男子已經明顯不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空勤直升機吊掛救援,但這名林姓登山客因為遭毒蛇咬傷,大批搜救人員到場時,已經明顯不治。10號早上七點多,林姓死者跟朋友到錦屏林道登山,不過到了晚上六點多,卻突然遭到毒蛇咬傷,還是相當罕見的百步蛇,疑似是通訊設備不良,直到晚上八點多才終於順利報案,救難人員出動五車七人,在深夜時間摸黑上山,終於在11號凌晨抵達,不過林姓死者已經明顯死亡。


▼晚上六點多,林姓死者突然遭到毒蛇咬傷。(圖/東森新聞)


早上九點多空勤直升機抵達,現場人員協助死者吊掛並且返回豐年,只是山上遭毒蛇咬還是毒性相當強的百步蛇可以如何防範。

 

陽大附醫外科部與急診室主任蔡建和:「比如說如果咬到手掌,可以在近端的地方用止血帶加壓,但加壓的時候要注意時間不能太久適度要放開,因為有時候為了防止毒液擴散,但是(過度)加壓以後造成肢體缺血,這個以後救不回來這也是有可能。」


▼醫師提醒加壓的時候要注意時間不能太久適度要放開。(圖/東森新聞)


我們詢問蔡建和醫師,關鍵還有不能用嘴巴來吸取毒液。

 

陽大附醫外科部與急診室主任蔡建和:「把傷口割開排毒也可以,但是千萬不要用嘴巴,如果有其他抽吸的工具把傷口劃開讓毒液盡量往外流,然後救護上如果有抽吸的機器盡量把它抽出來。」

 

死者跟朋友爬山卻遇到百步蛇咬傷,最後不治身亡現在將交由檢方進一步相驗要釐清死者詳細死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徒手抓2m眼鏡蛇!超狂老婦被咬50次都沒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