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受西南風、焚風影響 8縣市注意高溫

2019/08/11 10:27 字級:
讀稿
受西南風、焚風影響 8縣市注意高溫

受到西南風或焚風影響,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出高溫資訊,台北市等8縣市有機會出現攝氏36度以上高溫。另外,氣象局也發出豪雨特報,中南部要注意瞬間大雨。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台灣今天西南風仍強,中南部及台東易有豪大雨,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高溫炎熱。第10號颱風柯羅莎朝日本方向前進,欲往日本民眾請多留意。

 

受到西南風或焚風影響,氣象局也持續發出高溫資訊,今天白天台東縣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大台北盆地、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為黃色燈號,有機會出現36度高溫。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大陸氣團乾熱的空氣及「焚風效應」,導致北部、東半部天氣晴朗,非常酷熱,有出現極端高溫的機率,提醒民眾要多補充水分。

 

雨勢部分,氣象局也針對中南部8縣市發出豪雨特報及大雨特報,因西南風偏強影響,今天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及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南投地區、中部山區及台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提醒,請注意瞬間大雨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吳德榮也說,明天到週六(12日至17日)盛行西南風,低層水氣增多,迎風面中南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仍有較大雨勢,午後北部也偶有局部雷陣雨的機率。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