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前搶採收!三星蔥民清晨五點開採 包裝急售

2019/08/08 08:58 字級:
讀稿

中颱利奇馬明天就要登陸,農民們做好防颱準備,宜蘭的三星蔥還有芭樂農趕緊採收包裝,花蓮柚農則是研發出防風罩,希望就快要收成的文旦受到颱風侵襲。
 YT廣告

▼颱風明天就要登陸,三星蔥民們趕緊採收包裝。(圖/東森新聞)

 

宜蘭的經濟作物,三星蔥民趕著搶收,包裝上市,因為中颱利奇馬步步進逼,再不搶收,一年來的心血就會泡湯。
 

旁邊的水池就是洗三星蔥的地方,現在這邊有一籃一籃的三星蔥,這一大把全部都已經陸續洗好了,這些蔥呢都是在今天早上清晨五點多的時候,業者所派人採收的,這次也特別多採了一些,就是要因應這次颱風來襲,盡快的將他採收完成。
 

宜蘭的芭樂農夫動作更快,早在6日得知利奇馬可能會影響東北部,就趕緊採摘收成,希望把損失降到最低。

 

宜蘭芭樂農民 :「蒂頭掉了,都不能摘,颱風時蒂頭掉了,芭樂都難吃。」
 

▼芭樂蒂頭掉了就會很難吃,因此果農要在颱風登陸前趕緊採收。(圖/東森新聞)

 

花蓮的柚農也有一套,捨棄傳統的套袋方式,花蓮文旦園的朱阿忠班長跟花蓮農改場共同開發文旦防風罩,希望文旦寶寶們可以捱過中颱侵襲。
 

▼花蓮柚農研發防風罩,幫助文旦度過中颱侵襲。(圖/東森新聞)

 

有機文旦園朱阿忠班長:「細網掉果情形比較少,掉的比較少,其次就是粗網,掉的比較多一點,沒有掛網的當然就是很慘。」

 

面對中颱利奇馬來勢洶洶,農民也陸續做好萬全準備,希望能夠把災害降到最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