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補助破功?去年砸11億救國旅 3大指標卻衰退

2019/08/07 10:54 字級:
讀稿

政府砸大錢要救國旅,像是去年推出四次國旅補助措施,砸了超過11億,沒想到最新消息是,台灣人旅遊的三大指標衰退,包含國人每人旅遊次數、總旅次和旅遊費用都下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綠油油的縱谷平原和清澈見底的海岸線,要讓更多人看到寶島的美麗再加上全力拚觀光,交通部觀光局去年四度補助國旅,沒想到撒錢補助根本大破功,因為現在調查數據出爐,三大指標都是衰退。

 

▼交通部觀光局去年四度補助國旅,沒想到調查數據三大指標都是衰退。(圖/取自交通部觀光局/東森新聞)

 

從去年3到6月花蓮遊「花蓮加油」花了2.1億,五到七月獎勵南灣旅遊9500萬,再到9到12月山海戀1750萬,跟去年底的暖冬補助8.3億,加一加超過11.5億元,沒想到國人每人旅遊次數、總旅次和旅遊費用都下滑,觀光局公布去年國旅出遊人次是1億7109萬,比前年負成長超過6個百分點,國人國內旅遊總費用3769億也比前年4021億元負成長6.27%。

▼交通部觀光局補助國旅約11.5億元,沒想到國人每人旅遊次數、總旅次和旅遊費用,三大指標都衰退。(圖/東森新聞)

 

民眾:「我去高雄、台東,當然希望政府可以繼續補助我們。」

 

民眾 :「然後就是有補助一千塊,去玩去消費。」
 

▼民眾表示,希望政府繼續補助旅遊費用。(圖/東森新聞)

 

感覺大家都願意往外跑,但平均每人旅遊次數是8.09次,比前年8.7次還要少,觀光局解釋,受限許多因素會影響出遊的選擇和安排,像去年二月大地震、八月大豪雨導致南部淹水災情跟十月普悠瑪翻車等等,都有影響,不過最近幾年廉航盛行,出國機票成本大幅降低,讓民眾出國意願增加,像去年出國人次達1664.4萬人,旅遊消費總支出多達8077億,雙雙破歷史紀錄,只是國旅持續衰退,到底祭出什麼措施或政府怎麼協助才能有起色,還有待智慧解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