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七夕要準備什麼?他秒回3聖品 遭單身妹已讀

2019/08/07 10: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七夕要準備什麼?他秒回3聖品 遭單身妹已讀

「七夕」是個浪漫的日子,許多人會與自己的愛人一起放閃慶祝,更有不少人會選擇這天,向心儀的對象告白!近日有名男網友在「爆廢公社公開版」PO文表示,被一名認識很久的單身女性友人,詢問「七夕那天會準備什麼?」,結果一說出答案後,就被對方已讀不回好幾天,讓他感到超困惑,想詢問大家意見。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

 YT廣告

原PO還原當時狀況時提到,被單身女性友人問道「七夕會準備什麼?」原PO心想當天是七娘媽生日,就是要拜拜,於是就直覺回答要準備「油飯、麻油雞、花」;結果對方看完訊息後,原PO被已讀不回好幾天,這讓他超疑惑,想詢問大家「我做錯什麼了嗎?QQ」。

 

▼男網友相當疑惑,回答麻油雞,為何被已讀不回。(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網友看了原PO的貼文反應熱烈,紛紛留言表示,「真的沒錯啊,我也不知道你錯在哪」、「實力單身…你可以考慮去跟麻油雞度過餘生了XD」、「 這單身實力高超啊」、「恭喜獲得今年一年份的狗糧」、「真的是不解風情,女生這樣問當然要回答,準備鮮花、晚餐、汽車旅館…」,還有人開玩笑地說,「你沒說到她想吃的啦XD菜單重開一次」。

 

▼男網友回答單身女友人問題,卻被已讀不回。(示意圖/PIXABAY)

 

不過,其實在七夕這天,傳統拜拜確實都會準備油飯、雞酒,而原因其實是要拜「七娘媽」,也就是婦女神。據《自由時報》報導,依照古老傳統,婦女懷孕生子,坐月子哺乳補身子要吃雞酒,嬰兒滿月要分送油飯給親友和鄰居,所以「雞酒」與「油飯」是古代女性生兒育女最為代表性的食物,也就成為拜「七娘媽」的祭品。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迎七夕!Selina、唐綺陽爆笑回應:有戀就好!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