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翰版莒光園地 疾管署委製!國防部不告了

2019/08/07 09: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阿翰版莒光園地 疾管署委製!國防部不告了

知名網紅阿翰靠著超強模仿力,加上擅長一人飾多角,搞笑影片在網路上爆紅。近期他創設新單元劇,模仿「莒光園地」的影片,被國防部認定損害國軍形象,要求將影片下架,否則將提告。經查證後發現,此影片竟是疾管署委託阿翰製作的,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也於昨(6)日出面致歉,經溝通後國防部決定不提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知名網紅阿翰拍攝「莒光園地」。(圖/翻攝自阿翰IG)


國防部認為,阿翰所製作的「莒光園地」尺度拿捏有失分寸,戲謔的的內容將損及軍人形象,要求阿翰需下架並道歉否則將提告。經過查證後,發現該影片是疾管署為了宣導愛滋病防治,委託阿翰製作,沒想到會演變出如此大的風波,莊人祥已致電阿翰,也承諾將來在宣傳內容會更為謹慎。


阿翰表示,當初拍片會以「莒光園地」發想,是想藉由對大眾熟悉的節目,達到對於愛滋防護的共鳴,並未要破壞國軍形象或誤導民眾,阿翰也強調,自己相當尊重國軍,未來在影片尺度上會謹慎拿捏。


▼知名網紅阿翰拍攝「莒光園地」。(圖/翻攝自YouTube阿翰PO影片)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則說,尊重年輕人的創作和創意,但「莒光園地」目的是在教育官兵、強化愛國意識,具有教育性和嚴肅性。國防部最初不知道是疾管署委託製作,由於影片在網路上掀起熱議,質疑國防部對於莒光園地審查和尺度拿捏不當,避免外界和官兵有所誤解,國防部須對外澄清。

 

▼國防部對此提出澄清。(圖/翻攝自國防部網站)

 

最後,國防部、疾管署疾阿翰三方已充分溝通,國防部將不對阿翰做出提告。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阿翰PO影片)
 

 

【往下看更多】
國防部喊告阿翰!陳沂酸:要不要先多讀書?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