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尾牙裝大方?員工控沒周休二日、沒加班費

2015/11/27 21:13 字級:

每年大手筆舉辦尾牙送員工百萬名車的台中健豪印刷,內部網站公告「明年休假度維持不變」,難不成取消周休二日嗎?員工反彈,覺得變相加班,而且也沒加班費。業者出面澄清公司早就實施周休二日,其中一些部門一個月有一到二周的禮拜六會加班一天,加班費並沒有少給,研判員工誤解公告內容,將再跟員工加強溝通。

十二輛進口名車一字排開,尾牙大獎全部送員工,台中健豪印刷公司每年年終大手筆送百萬名車犒賞員工,這麼捨得砸錢送大禮,但卻有員工爆料政府明年全面實施的勞工週休二日制度,公司內部網站公告,為了維持競爭力,明年度的休假制度照舊,周休二日取消嗎?公司否認。

健豪印刷副總經理鄭振邦:「在今年初開始我們就配合周休二日在實施,同時為了服務我們的客戶,我們在假日在非工作日,不得已有一些需要增產的部份,有些員工來配合加班,實際上這部份我們也按照法律規定給予加班費。」業者表示內部公告沒有說清楚,員工誤會持續溝通,澄清周休二日本來就有進行,但部分部門加班作業,有的人禮拜六要輪班,不過多上的班加班費都會給。

位於忠明南路接單中心,客服人員坐一排,一邊接電話,客人上門還要接待招呼接單高峰期,員工加班在所難免,加班費不會少給,健豪印刷副總經理鄭振邦:「因為政府是明年才正式上路,所以我們基本上在已經實施的情形下,我們並沒有做其他的改變,一切都符合政府的法規。」

儘管有員工抱怨在健豪工作近十年,曾經一天上班超過12小時,福利不像外界想的那麼好,勞工局表示勞基法規定勞工每天含加班不能超過12小時,每個月加班也不得超過46小時,查出違法最高開罰30萬元罰金。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