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朋友借完車…油都大底!他傻眼求解 網全怒了

2019/08/02 15: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朋友借完車…油都大底!他傻眼求解 網全怒了

如果跟親朋好友借車,歸還時你會做些什麼呢?有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二館」分享自己的遭遇,最近朋友常常需要借車,心想不要把車弄壞就好,於是會大方借出,但是,朋友每次還車時,一看到油錶的那一刻,都嚇壞自己,因為「油都大底」,實在好無奈,想詢問大家該如何是好!貼文曝光後,也掀起網友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還原當時狀況提到,最近朋友會借車,因不知道怎麼拒絕,所以就想說沒關係,只要反正別用壞就好,但這位朋友每次還車的時候,「油都大底,底到開到加油站,我都會怕拋錨那種」;他進一步說,其實自己也不是在意油錢,是因為油量太少,真的怕會傷汽油泵浦…但其實自己也不知道如何跟朋友解釋要加油…。

 

▼網友分享借車給友人的經驗。(示意圖/pixabay)

 

貼文曝光後,引起超多網友共鳴,很多人都給原PO建議,紛紛留言寫下,「別借了,連油都不加滿還你」、「通常跟朋友借車,把油加滿是基本禮貌,你這朋友竟然都把油開到見底,人品真的有問題」、「這種朋友,車就別借了,傷感情」;還有人分享自己的經驗,「我都說開多少加多少給你多少油回來就是多少」、「人要學會拒絕,才會成長」。]

 

然而,其實到底要不要借車也是一門課題,先前也有一位網友分享自己的慘烈經驗,他表示自己因工作關係,每年至少會有幾次固定到日本的駐點去幫忙,而有時候也會帶老婆來玩,所以住在公司租的宿舍不太方便,加上客戶的分布地點很隨機,必須機動式的移動,讓他決定在日本買了房子和車子。

 

▼朋友還車卻沒加油,原po超傻眼。(示意圖/pixabay)

 

後來,過年時為了幫外公慶生,原PO整個大家族到日本旅遊,剛好到他上班的駐點附近,於是他的爸媽和家人就直接到他家裡住,其他長輩則是住飯店,搭接駁車移動,結果其他長輩看到他的車之後瘋狂詢問「那台車是誰的?」,雖然原PO連忙和爸爸示意別說溜嘴,但已經微醺的爸爸還是忍不住脫口說出:「我兒子買的啊!」

 

最後,這些長輩爭相著詢問「阿唷我沒開過日本的車子,等下借我開去繞一繞好不好?」這時,原PO心生不妙「出了事、開了單都算我的欸,日本警察沒在跟你五四三的,例如不禮讓路人就是大事了」,便客氣的婉拒「不方便啦,我打算是自家用而已耶!」未料卻瞬間被長輩狂酸「借一下而已你什麼態度?」令他超無奈。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借朋友3千萬跑車…開一半燒成廢鐵 他怪塞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借車 朋友 加油 油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