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嚴防大雷雨!桃園以北高溫恐破36度

2019/08/01 06: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全台嚴防大雷雨!桃園以北高溫恐破36度

今(1)日隨著太平洋高壓北退,南方水氣也開始北移,天氣較為不穩定,東恆春半島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雖以多雲到晴為主,不過午後雷雨將轉趨明顯,尤其山區及桃園以南平地午後降雨機率又更為偏高,容易有短時強降雨所造成的局部大雨,並且午後雷雨持續的時間也較長。

 

YT廣告

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其中桃園以北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今日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圖/翻攝中央氣象局官網)

 

 

週五(2日)迎風面的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甚至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今日午後雷雨明顯。(圖/翻攝中央氣象局官網)

 

週六至下週一(3日至5日)風向偏東風,迎風面的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下週二、下週三(6日、7日)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雷陣雨的天氣。

 

而編號第7號颱風薇帕,未來將朝越南北方一帶前進,對於臺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未來一週在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仍為低壓帶環境,有利於熱帶擾動的發展,惟後續的變化不確定性相當大,請多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資訊。

 

▼薇帕颱風將往越南方向前進。(圖/翻攝中央氣象局官網)

 

 

(封面圖/翻攝中央氣象局官網)

 

【往下看更多】
變頻冷氣不關機吹2個月!帳單驚人 他揭關鍵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