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0歲婦肚臍長菜花!傷口爆血…竟罹患卵巢癌

2019/07/30 14: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60歲婦肚臍長菜花!傷口爆血…竟罹患卵巢癌

女性腹部周圍若出現不明硬塊,一定要提高警覺!一名60歲的婦人肚臍出現爆癢,因此忍不住一直摳想止癢,先是擦了皮膚科藥膏,但情況卻完全沒有改善,「凸起物」還愈來愈大,看起來像小菜花,沒想到經過一連串的轉診就醫,最後的結果卻讓眾人跌破眼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婦人肚臍出現爆癢,擦了皮膚科藥膏,情況卻完全沒有改善。(示意圖,非當事人/Pixabay)

 

婦產科醫師李偉浩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特殊案例,透露該名婦人一開始先去皮膚科看診,但過了一陣子,醫師發覺婦人肚子上的「凸起物」,看起來像小菜花,不解為何肚臍上會長出菜花,於是將她轉到一般外科。外科醫師則決定先將凸起物,切下來送去化驗,不料化驗途中,傷口卻一直流血,造成換藥非常麻煩,傷口也跟著愈來愈大。

 

▼皮膚科醫師不解為何肚臍上會長出菜花,將婦人轉到一般外科。(圖/Youtube/醫師好辣

 

過了一陣子,病理報告終於出爐,婦人竟是罹患了卵巢癌,並馬上又轉診到婦產科治療,但此時,婦人的卵巢癌已經整個擴散到腹膜,再由肚臍的韌帶,長到外面去。李偉浩醫師補充解釋,卵巢癌在婦產科又被稱為「沉默的殺手」,女性40歲以上卵巢癌風險會跟著提升,要在初期檢驗出來有難度,因此他也強調定期健檢的重要性。

 

▼病理報告終於出爐,婦人竟是罹患卵巢癌。(圖/Youtube/醫師好辣

 

無獨有偶,根據《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報導,一名73歲的西班牙婦女,先前肚臍突出了2公分的結節硬塊,等到4個月後就醫時,結節已滲出血液及組織液,經過電腦斷層掃描後,確診為晚期卵巢癌,腫瘤幾乎快跟拳頭一樣大,因此若發現腹部有不明硬塊、肚臍出現腫塊等,應及早就醫以免釀成悲劇。

 

▼73歲西班牙婦女肚臍突出了2公分的結節硬塊,經確診為晚期卵巢癌。(圖/翻攝自新英格蘭醫學雜誌

 

▼相關影片▼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子腎臟長8顆水泡!追蹤20年竟惡化…慘洗腎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