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際通用掃碼支付 QR Code消費便利又安全

2019/07/29 11: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現在消費者只要透過手機APP就能付款,現在還有國際信用卡組織,串聯9大銀行和電子錢包平台,導入國際通用掃碼支付,從只要掃QR Code就能完成付款。

 

到市場買魚不用掏錢,只要拿出手機掃QR Code,就能完成付款,國際信用卡組織串聯9大銀行,與電子錢包平台,導入國際通用掃碼支付。

 

銀行消費金融處處長 吳建毅:這樣子的一個,EMV QR Code的規格,是在國外也可以使用的,對於商家而言,不論你是批發業者,零售業者,都可以輕鬆跟銀行,來申請這樣子的QR收單的服務。

 

小型商家再也不需設置,高成本的機器設備,只要出示QR Code貼紙,搭配收款APP,就可以開始接受電子支付,包括旅行社的行程訂購單,也只要花幾秒鐘就能完成。

 

旅行社總經理 卞傑民:以往消費者可能會有,就是卡號外露或者是個資外露,這樣子的疑慮,經過這樣子的一個,掃碼支付之後呢,應該都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

 

掃完QR Code再輸入支付金額,搭計程車付款一樣很輕鬆,未來國際信用卡組織,還會加入更多消費場域,提供便捷安全的國際支付服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