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送員迷路…他被取消訂單氣炸公審!真相逆轉

2019/07/27 10: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外送員迷路…他被取消訂單氣炸公審!真相逆轉

近年外送APP盛行,民眾只要動動手指,就能享受美食送到府服務,但這樣的便利性,卻也常引發爭議。基隆一名男網友發文抱怨,表示日前透過知名外送平台點餐,沒想到外送員竟找不到地址,最後自行取消訂單,還要求他付餐費,讓他氣罵「惡劣」,不過,有眼尖網友看到客服回信,發現逆轉真相,讓原本想討拍的原PO頓時成為眾矢之的。

 YT廣告

 

▼美食外送對現代人來說相當便利。(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痛批「惡劣吃錢XX!客人上門訂餐,外送員找不到地址,送不到自行取消訂單,餐費還要訂餐的客人付,這什麼道理呀?不熟就不要接單嘛~接了又送不到,惡劣,建議政府也該管管這塊了吧~投訴無門被吃錢!」手機螢幕截圖可見,外送App傳訊告知「因為我們無法找到您所在的地址,您的訂單已被取消,請再試一次」,原PO對業者的處理態度相當不滿,疑似有向客服申訴,並附上官方回覆。

 

▼男網友抱怨外送員找不到地址,竟自行取消訂單。(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業者在回信中寫道,「我們的外送員在6:06pm到達了您的地址,也撥打電話號碼聯絡您,可是無法聯絡上您,因我們的送餐員與您聯繫及等待10分鐘,但都沒有得到回應而被迫取消一事,我們感到十分抱歉」,業者也提到,依據公司流程,「一旦該餐廳已準備了您的餐點,而顧客如果於時間內皆無回應,視同顧客放棄該餐點,我們將會把您的款項賠償給該餐廳」。

 

▼外送業者回覆,透露是因為外送員打電話聯絡不上,才會取消訂單。(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其他網友看完客服回應,發現根本是原PO自己沒接電話,訂單才被取消,紛紛留言質疑「你文中怎麼沒寫你不接電話」、「不接電話怪誰啊」、「外送員每分每秒都是錢,都是拿命去換,你竟然還讓他多等10分鐘」、「你不接電話,花錢賠償餐廳剛好而已」,眼見引發眾怒,原PO趕緊編輯貼文,「好吧!謝謝大家指教,我想以後我也不會再訂了。我以前也有當過外送員,知道外送一趟賺的錢並不多」,但他解釋,因為家裡手機訊號不好,常打不通,所以他才特地留住家電話,當下又不想讓外送員等太久,所以提早下樓等外送員,也因此錯過電話,「外送員的能力,是我不能預期的,備註上也有留社區名稱,也有管理員不問,我也沒辨法。」

 

▼原PO編輯貼文後仍遭其他網友撻伐。(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不料,該段言論卻止不住網友怒氣,許多人怒嗆,「為什麼不把手機帶出去」、「問管理員?你都不在家了,管理員要怎麼找你」、「你留了家中電話,然後又跑下樓等」、「可是…你手機截圖的4G訊號很好耶」、「看手機訊號想關心一下,幹嘛這時間還待在家門外跟大家聊天,不進去房間吹冷氣躺床呢」。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天熱訂飲料!外送員誤闖火葬場 她手抖付錢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