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衛生紙擦蓮霧染紅有色素?食藥署回應了

2019/07/19 16:08 字級:
讀稿

有民眾吃蓮霧時,用衛生紙擦拭,衛生紙被染成粉紅色,民眾懷疑這是因為不肖業者把蓮霧添加了人工色素,食藥署澄清,這是網路謠言,蓮霧含有花青素,衛生紙上的粉紅色是天然的色素,民眾不用擔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民眾用衛生紙擦拭蓮霧,衛生紙竟被染出現粉紅色。(圖/東森新聞)


大口咬下,蓮霧汁多又甜,消暑又解渴,但是卻有民眾覺得部分市售蓮霧,可能不單純。

 

東森新聞記者黃慧婷:「有民眾說,用衛生紙在蓮霧上面塗一塗,會出現這樣的顏色,還懷疑這是不肖業者在蓮霧上面塗了人工色素。」

 

我們實際買來兩種蓮霧試試看,屏東蓮霧外皮較紅,用衛生紙擦拭表皮,的確會釋出紫紅色,但如果是來自宜蘭的蓮霧 ,因為顏色較白,儘管剖半貼近表皮擦拭,還是只能滲出極淡的粉紅色。


▼民眾懷疑是否有不肖業者在蓮霧上添加人工色素。(圖/東森新聞)


水果業者:「它本來就是這樣子,它是天然的東西呀,划不來啦,不要說去給它上顏色啦,農民去採菜都快沒時間了,哪有時間再去給它上顏色啦。」

 

食藥署澄清,蓮霧表皮本來就有天然蠟質,根本就沒有辦法用人工色素把白蓮霧染成紅蓮霧增加賣相,而且果皮只要有一點點磨損,就可以輕易擦拭出顏色,這是自然生成的花青素,使得衛生紙染上顏色,並不是坊間謠傳的人工蓮霧。

 

水果業者:「它的顏色本來就是紅的,你要叫它變成白的也不可能呀,對不對,紅的就是紅的,白的就是白的。」


民眾:「褪色不一定欸。」

 

記者:「不一定喔,怎麼說?」

 

民眾:「因為像花青素也會呀,水果方面像火龍果 ,火龍果顏色也是很漂亮呀,這些都很好呀。」


▼食藥署出面澄清,表示這顏色是蓮霧自然生成的花青素。(圖/東森新聞)

 

其實除了蓮霧,包括番茄、藍莓、紅龍果等水果,本來顏色就比較鮮豔,這些都富含花青素天然A尚好,民眾可以放心食用,而花青素一般被認為具有抗氧化能力,還可以預防部分疾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