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道車潮湧現!從北塞到南 高公局:籲民眾改道

2016/04/02 13:48 字級:
​國道車潮湧現!從北塞到南 高公局:籲民眾改道
●示意圖

連假四天,天氣穩定,許多民眾攜家帶眷的出門遊玩,高速公路車流量大,北中南時速都低於40,建議正打算上高速公路的民眾考慮改道行駛,一早國1到新竹、國3南下三鷹到龍潭、國5南下南港系統到頭城,都是塞車路段,中午過後車潮越大,連中南部也湧現,高公局預估今天車流量將上看280萬輛次,下午國道5號高乘載管制結束後又將湧現新一波車潮。

高公局呼籲:為避免連續假期在國道上塞車,請儘量利用公共運輸工具。假期前作好車輛保養及檢查,避免於旅途中發生車輛故障情形,以確保行車順利及安全。建議往來臺中走國1、南北長途走國3、短途請走省縣道。想要知道最新路況可利用警廣掌握即時路況資訊,或利用高公局1968網站及App查詢最新國道路況。 

另外,南迴公路湧入車潮,尤其是臺9 現410K至410.7K, 因為承包單位正在實施下邊坡保固工程,造成該路段北上車道土質鬆軟,為了行車安全故而封閉北上長達700公尺的車道,加上返鄉掃墓以及觀光的車潮大量湧入,雖然交管人員已實施長放北上車流,但仍造成北上車道,車潮回流約5公里,另外在著名的多良火車站,也因道路縮減,北上也回流近3公里,大武警分局已加派警力至交管點指導保全人員之指揮,另加派警力在多良火車站加強疏導。

大武警分局長郭子弘呼籲駕駛朋友,行經施工交管點或道路縮減路段,請遵守交管人員的指揮、耐心等侯。行經多良火車站亦請遵守車道分流,直行車輛請行駛內車道,欲至多良火車站欣賞美景的朋友,請行駛外車道,以加速車流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連假 國道 車潮 出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