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18金釵領完錢罷飛!勞動部說話了

中央社 2019/06/30 20:2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長榮18金釵領完錢罷飛!勞動部說話了

長榮空服罷工進入第11天,18名空服員報到後退關參加罷工,影響多名旅客,遭長榮航空列為「曠職」調查。勞動部及民航局今天都表示,將等罷工結束後再調查或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東森新聞

 

長榮空服員在20日下午4時起罷工,其中有18名空服員於下午2時過後完成報到手續,但卻退關加入罷工行列,造成500多名旅客行程受影響,長榮最後只好緊急調派願意執勤的空服員趕到機場,讓旅客氣得直呼,「怎麽這麽沒有道德,不是4點才開始罷工?」不了解為什麽下午4點前就已經開始上班的空服員,竟然還可以臨陣脫逃。長榮事後以組員值勤途中擅自離開為由,將空服員列為「曠職」調查。對此,旅行公會不滿表示,18名空服員在起飛前加入罷工的行動,有損害旅客權益並有飛安疑慮的行為,對此表示譴責。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對此,民航局指出,此18名空服員是否有違反相關規定,將等罷工結束待調查,相關案例,可參考民航局網頁。勞動部則表示,18名空服員罷工是否合法,要等罷工結束後再來討論,呼籲勞資雙方不要「因小失大」,應盡速讓罷工落幕。長榮先前也證實此事,將這18名空服員暫記曠職。而根據長榮航空人事相關規定,18名空服員可能屬於「報到後拒絕服勤」行為,也就是俗稱的「拒飛」,一旦調查結果屬實,恐怕將面臨記大過的處分,連帶影響日後升遷、考績、調薪、年終獎金等權益,不過最終結果,仍要等長榮航空進一步調查釐清。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吳宗憲爆氣譙謝忻輕生!怒刪好友轟:跪下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