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罷工10天薪水少2萬!空服不滿新方案:污辱人

2019/06/29 14:15 字級:
讀稿
罷工10天薪水少2萬!空服不滿新方案:污辱人

資方新方案曝光後,罷工的空服員有人無奈接受也有空服員認為,資方根本沒修正擺明是污辱人,要繼續罷工,不過十天罷工下來,勞、資及旅行業者三方損失都很大,罷工空服員損失三分之一薪水,大約是一到兩萬元,而航空公司停航班損失17.5億元,至於全台旅行業者損失也達18億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罷工空服員:「方案帶出來,方案帶出來,會員挺幹部,會員挺幹部。」


▼罷工10天勞資雙方損失慘重。(圖/東森新聞)


長榮空服員是否繼續罷工,將交由工會會員投票決定,不過資方提出新方案,包括不秋後算帳、與工會簽訂和平協議,飛安服勤獎金,過夜航班一趟300元,越洋航班一趟500元。另外東京10月到3月,及北京航線6月到8月,以及4月開放過夜,同時每月召開勞資協商,每半年檢討班表。而人評會開放民選教官,還具有發言表決權。最後給空服員,職業工會理監事,每年25天會務假,這和勞方提出八點訴求,像是調高日支費,九條航線改為過夜航班,勞工參與治理公司。以及假日出勤給予兩倍薪,和給予工會理監事公務假,等訴求仍有差距。這也引起罷工空服員不滿,有人認為新版本根本沒修正,擺明是污辱人,要繼續罷工,也引發兩派不同立場。


工會會員代表丁紹明:「就是在內部一定會有不同的聲音,但是這個聲音,我相信經過協調之後,大家能夠找到一個平衡,取得一個共識。」


▼長榮公司預估損失17.5億元。(圖/東森新聞)


反對的空服員希望資方,能正視勞方訴求,可是顯然沒得到資方,更多善意回應,還損失了靜坐幾天的薪資。如果以空服員平均月薪,5到6萬,一天薪資約1千到2千元,如果罷工算到6月29號,十天的薪資,損失1萬到2萬元不等。


工會會員代表丁紹明:「十天的話大概就是,三分之一的月薪,所以等於現在在,跟我們一起進行,罷工行動的所有會員們,等於這三分之一個月的月薪,不會支薪的。」


▼全台旅行業者共約損失17.5~18億。(圖/東森新聞)


反觀航空公司,空服員罷工,停飛946架次航班,衝擊18萬8千多名旅客,總計損失約17.5億元。 而遭受無故波及的旅行業,以一天被取消2萬個機位來算,一天損失2億元,連續9天,全台3000家旅行業,總計損失約17.5億18億元,旅行業者生意,長榮占四成,如果長榮不願理賠,旅行業者算是這次罷工中,最大的受害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