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借東風赤壁戰勝?學者:血吸蟲病才是主因

2016/04/01 18:50 字級:
借東風赤壁戰勝?學者:血吸蟲病才是主因
三國演義中,赤壁之曹操大敗,長久以來都被認為是孔明借東風助周瑜戰勝,不過現在有學者認為,是因為曹操軍營流行血吸蟲病,才會導致大輸。

就是這一段孔明借東風,千百年來外界關注的總是足智多謀的孔明,不過現在有學者翻案,認為當年赤壁之戰,曹操兵敗如山倒的原因並不全是孔明借東風,而是曹操軍中血吸蟲病大流行,另外更有學者認為大家都讓三國演義給騙了,其實 身高有180公分的周瑜。

與其他三國英雄比起來絲毫不遜色,不但年少有為,還是風流儒雅的英明統帥,當時五中地區有兩大帥哥,就是孫權的哥哥孫策和周瑜,也因此不少人稱呼他為周郎,而周瑜和美女小喬的婚姻,更被譽為是郎才女貌,相得益彰。


現代的歷史學家就說,其實周瑜完全可以靠臉吃飯,不過他卻堅持靠才華,至於赤壁之戰,史學家也讓為周瑜才是主將,至於三國演義中吹捧的諸葛亮,作用沒有那麼大,也希望藉此還給周瑜應有的歷史評價。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