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空服員不簽「不罷工同意書」就滯留 ?長榮回應了

2019/06/24 14:50 字級:
讀稿

今天傳出還有多名空服員被困在外站,沒辦法回台參加罷工!她們指控目前滯留在維也納,被長榮要求要簽下「不參加罷工」的聲明書,如果不簽就得滯留海外,對此長榮解釋只是要先確認,她們從國外飛回台的服勤意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邊喊著口號徒步到總統府陳情,因為他們指控自己的姊妹們,被困在維也納想回來參加罷工,卻被打壓。

 

▼長榮空服員邊喊著口號徒步到總統府陳情(圖/東森新聞)


 

桃空職工祕書長鄭雅菱:「(長榮)要求這些因為值勤的關係,滯留在國外的組員必須簽署不罷工的同意書,如果妳不簽的話,妳就得要繼續滯留在國外。」

 

長榮航總孫嘉明:「我們並不知道罷工的範圍跟內容,我們有很多組員,因為罷工之後航班取消,所以很多組員還在外站,因為我們還有航班回程還有旅客,我們必須要先確定她們服勤的意願,我們才有辦法去安排。」

 

▼幾名空服員拍了合照,被困在維也納(圖/東森新聞)

 

整起事件的導火線,疑似就是在外站的幾名空服員拍了合照,但上面寫團結一定成功,就是這次罷工的口號之一,總計還有15名組員被困在維也納。

 

受困組員母親:「(我女兒)她在維也納,我從視訊上有看到,所以我很確定,並不是只有我女兒一個人是全部。」

 

在電話另一頭不斷哭泣,女兒被困在維也納自己卻無能為力,而長榮勞資雙方釀成罷工,就是因為日支費喬不攏,但現在勞方似乎願意退一步。

 

桃空職工祕書長鄭雅菱:「從頭到尾都有討論的空間,也就是說我們一直都沒有說,150元就是要好要滿,就是希望這個問題回到談判桌上,用勞資協商的關係去解決。」

 

桃空職工也在臉書上公開日支費的算法,只不過長榮也不買單,雙方只能盡快再上談判桌,讓這場罷工糾紛和平落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