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套要帶!北部氣溫稍降 16縣市大雨特報

2019/06/24 07: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外套要帶!北部氣溫稍降 16縣市大雨特報

昨(23日)起由於鋒面及東北風稍增強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其他地區降雨較零星;因鋒面持續影響,氣象局於今凌晨近4點對西半部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今(24)日受鋒面及東北風稍增強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下降,台灣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仍較為明顯。

YT廣告

氣象局指出,今天(24日)仍受鋒面及東北風稍增強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下降,臺灣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仍較為明顯,當對流發展旺盛移入時,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並伴隨雷擊、強陣風等現象,其他地區則是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型態,提醒外出記得攜帶雨具,整體而言鋒面結構稍微減弱,降雨強度趨勢比今日略小,雨停的空檔也逐漸增多。

 

▼今幾乎全台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溫度方面,由於降雨影響及東北風稍增強,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高溫約26、27度,體感較為舒適,而其他地方在沒有下雨之時,高溫仍可達29至32度左右,不過由於鋒面和東北季風稍增強,所以各地的天氣還是不穩定,今晨氣象局也針對北北基、桃竹苗、台中、彰化、雲林、台南、高雄、屏東、嘉義、南投等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針對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指出,臺灣各地皆有較強降雨發生的機會,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多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馬祖及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