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滿航班遭取消!男赴長榮罷工現場嗆聲

2019/06/23 09:5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長榮空服員罷工已經邁入第4天,勞動部長許銘春也抵達現場,不過針對協商日期她還無法給出答案,只說盡快安排,至於罷工預告期則是說要研議中,等於什麼明確結果都沒有。另外還有一名男子因為不滿航班被取消,到現場開罵,被員警勸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名韓姓男子帶著滿滿怒火,來到長榮空服員罷工現場,還一度跨進罷工糾察線內,他原訂25號飛往大陸深圳,遇上罷工事件,只能改搭其他航空班機,工作行程也延誤一天。對此,他痛罵:「我沒辦法坐,我換華航,2個都改成紅眼班機,一個就是清晨,一個就是夜晚11、12點」。即時員警出面協調,男子還是非常不滿,質疑罷工活動同時影響附近交通,但因為被警方告知是合法罷工,最後只能離開現場。

 

▼(圖/東森新聞)

 

 

工會統計,直到周六晚間7點,已經有超過2000名會員繳交護照、台胞證以及員工證,而根據證交所公開資訊,光是前2天停飛56班,長榮就損失2.5億,後續估計取消航班更高達800班,一周停飛損失至少17億元。因此資方也發信溫情喊話,透露有空服員想回來服勤,公司願意提供委託書,派人協助找工會取回相關證件,但勞方始終堅守罷工第一線,在罷工第53小時,勞動部長許銘春也現身。

 

▼(圖/東森新聞)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這個問題不是單純設定罷工預告期的問題,可能要針對整個勞資爭議的程序要做重新的檢討」。至於勞資怎協商?勞動部長許銘春透露正積極安排中。

 

▼(圖/東森新聞)

 

怎麼介入勞資雙方協商,扮演溝通橋樑,成為勞動部難題,還有空服員在許銘春準備離開時,激動上前訴說心聲,「我希望公司不要秋後算帳」,空服員盼對話發問,許銘春沒有多停留就離開。長榮罷工行動,一步一步進行,空服員24小時輪班罷工,即使下大雨也澆不熄抗爭的心,希望走向他們心中勝利的那一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長榮 罷工 航班 班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