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狂嬤把台灣黑熊當狗養…神展開 動物園回應了

2019/06/21 15: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狂嬤把台灣黑熊當狗養…神展開 動物園回應了

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深耕地方,日前透露當地一名阿嬤從舊照片當中翻出了家中的狗,並說「這就是家裡之前養的那隻很凶的狗。」結果調查員一看卻驚呆了,因為照片上竟然是一隻正港的「台灣黑熊」,神展開的劇情掀起大家關注。對此,台北市立動物園也做出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在臉書分享這件趣事,當協會的文化調查小尖兵,開始深入豐田三村長輩們家裡面蒐集老照片時,一名阿嬤表示家裡養了一隻大狗,非常的凶狠,平常都不敢放出來,那時候先生還做了一個大鐵籠關住牠,免得牠跑出來嚇到了村民們,並從照片堆裡面找出了當時照片。

 

▼阿嬤拿出舊相簿,找出自己口中所說的「大凶狗」。(圖/翻攝自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

 

結果調查員看到照片後,完全不敢相信眼前的畫面,手比著照片中「白V」、激動地對阿嬤說,「阿嬤,這不是狗捏,這是台灣黑熊…」阿嬤聽完後則是回應,「這狗啦,長得很像熊而已。這麼凶的狗,那時候真的村子裡的人大家都來看,我們還不敢放出去」,更透露養不到一年,因為牠太凶了,就叫先生送給別人養了,「這是民國65年的事情,當時別人開一台大貨車,把那隻狗載走了以後,就再也沒見過啦。」

 

這張照片經協會曝光後,掀起網友討論,許多人都認為這張照片是早期圓山台北市立動物園拍下,後來調查員二度拜訪阿嬤,想找出背後真相,結果進一步查看阿嬤照片的背面,這才看到背後寫著「榮升留念」4個字,因此真相大白,該照片的確不是阿嬤家族自己所拍攝,而是他人所贈送之照片。不過,阿嬤仍堅持家裡以前確實養過一樣的「狗」,且連鄰居也說「她們家以前有養熊啊!」。

 

▼台灣黑熊。(圖/轉攝自TBBCA臉書

 

然而,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則是表示,在阿嬤那個年代,由於野生動物保育法還未通過,所以民眾是可以飼養的,這名阿嬤有可能是把小黑熊誤認為狗狗,所以才養在家中;而當初動保法立法後有3隻台灣黑熊被送進園區,但不能確定是不是阿嬤照片中的那隻。

 

(封面圖/翻攝自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翻攝自TBBCA臉書)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