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車禍腸破裂!10年後變起司蛋糕 結局超嚇人

2019/06/13 16: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車禍腸破裂!10年後變起司蛋糕 結局超嚇人

生活處處是危機,一不小心要你命!一名30幾歲、體型微胖的男子出了嚴重車禍,當下他覺得沒發生什麼事就跑回家,等到自己覺得很不舒服,甚至已經有點快昏迷的狀況時,才由家人叫救護車送到醫院,沒想到這個不小心的疏忽卻成了日後難以挽回的慘況。

YT廣告

 

▼男子10多年前出了嚴重車禍。(示意圖/Pixabay)

 

外科醫師陳榮堅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上分享一樁病例表示,腸子破裂的黃金救治期是8小時,但家屬透露男子就醫時,離發生車禍的時間已經超過72小時,住院期間開了2、3次刀才保住一命。時間一晃眼過了10年,男子因為「腸阻塞」掛急診,身形也不復當年壯碩,整個人變得消瘦許多,醫師決定開刀檢查,「結果一開進去,大家都傻眼,因為他所有的腸子跟腹腔黏成像一塊起司蛋糕,整個硬在那邊,只好先放一個管子」。

 

▼男子10年後因為「腸阻塞」掛急診。(圖/Youtube/醫師好辣

 

而在這10年當中,男子因為營養吸收不好,肝機能一直每況愈下,陳榮堅醫師表示,「在開刀之前,腎臟機能已經變得很不好,瀕臨要洗腎,所以放管子是把他的腸阻塞暫時減壓。」當男子開完刀後,可能跟麻醉或整個狀況有關,開始要洗腎,醫生考慮是否要幫他做小腸移植,不過男子認為這幾十年來的生活品質很差,一天到晚都是肚子在痛,也沒辦法好好吃東西,一下子是「刀子割的痛、刺痛、悶痛」,人生過得十分難過。

 

▼男子自從車禍開完刀後,一天到晚肚子都在痛,也沒辦法好好吃東西。(圖/Youtube/醫師好辣

 

漸漸心生厭世的男子在洗了1、2次腎後,告知醫師自己不想再洗腎,拜託醫師請所有家屬到醫院,表達自己不想再打任何藥物,不想做任何治療,「你如果不幫我,我會自己了斷」,當家屬和醫師都決定尊重男子的要求後,「一個禮拜之內,他就在睡夢中走掉了」,讓在場所有來賓聽了都不勝唏噓。
 

▼相關影片▼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男背痛打止痛藥…4hr後竟身亡 奪命原因曝光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