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直擊中壢車站「白牌車」亂象!乘客:便宜便利

2019/06/11 09:48 字級:
讀稿

在中壢火車站外,除了有不少計程車排班之外,也有不少民眾搭乘白牌車前來搭車,我們實際直擊搭乘白牌車,駕駛坦言在火車站這種熱點外圍,10台車當中就有9台車是白牌車,而且價格又比計程車便宜,計程車駕駛則說,很多白牌車駕駛可能有前科,所以無法考到執業登記證,也成為便宜背後的治安隱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在中壢火車站,除了有不少計程車排班外,也有民眾會搭乘白牌車前來搭車。(圖/東森新聞)

 

繁忙的中壢火車站外,排滿一整排計程車,從車站出來的民眾,有的直接坐上計程車前往目的地,不過卻在火車站旁邊,看到有些民眾搭乘白牌車輛前來,看起來沒甚麼異狀,但是仔細看,這些人都從後座下車,似乎不太尋常。

 

記者 vs.搭白牌車民眾:「是叫車的那種嗎,因為我們關心這個現象,為什麼要選擇這種車,他比計程車便宜嗎?」

 

上前詢問,民眾承認他們搭乘的就是車行的白牌車,但是對於為何不搭計程車,卻不願意多做解釋,有網友在網路上說,來中壢當然要搭白牌車,誰要搭小黃呢,但車到底怎麼叫,我們實際測試看看。

 

記者 :「(白牌車駕駛:你哪邊叫車)我從中壢車站(白牌車駕駛:車站那邊不能接人喔,你要走到光南百貨或高橋證券這2個地方。)」

 

▼中壢火車站,搭乘白牌車的人很多。(圖/東森新聞)

 

為了怕和計程車搶生意,上車地點刻意要求遠離車站,我們依照約定前往指定地點等車,沒多久果真有輛轎車開了過來。

 

白牌車駕駛:「圓環以外,10台有9台都是白牌車,計程車會跳時間啊,白牌車沒有跳時間啊,計程車塞車時段會更高。」

 

白牌車駕駛坦言,因為計程車跳表要考量到時間與距離,因此價格會比較高,同樣的距離我們再嘗試搭計程車試試看。

 

計程車駕駛:「白牌車一定便宜啊,比我們跳錶的便宜啊,聽說啦!有一些就是有前科,不能考那一張登記證的,他要做什麼,他也找不到什麼工作,就用自用車來開白牌車啊。」

 

▼同樣的距離,白牌車價格比計程車便宜50元。(圖/東森新聞)

 

雖然駕駛對於白牌車沒有太多怨言,但是也無意中點出白牌車確實有治安疑慮,看著車上的錶持續計價,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從中壢火車站到中央大學,白牌車120元,計程車則是170元,兩者相差50元,距離越遠差別還會更大。

 

計程車駕駛:「我們到台北假如跳1000塊,他們可能600、700就可以到了。」

 

雖然價錢比較便宜,但是白牌車終究不是合法車輛,也沒有法規保障,對於駕駛的身分也難以掌握,就怕一時貪了金錢,卻賠上乘車的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揹孩提行李…中壢車站小黃不載 她怒曝原因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