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北基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嘉義市現「雨瀑」

2019/06/10 16: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北北基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嘉義市現「雨瀑」

受到鋒面接近影響,中央氣象局今(10)日發出大雨特報,針對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新竹市 、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嘉義市、高雄市、屏東縣等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甚至有可能出現龍捲風,並且帶來致災性大量降水的可能,請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對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梅雨鋒面由於西南風增強,鋒面雲系更靠近台灣,天氣相較昨天不穩定,馬祖地區有雷雨發生,北部沿海地區有對流雲系逐漸移入台灣本島,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西南部地區已有明顯降雨。此外,對流雲系通過時,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各地高溫約攝氏30至33度;台東部分地區有焚風發生機率,須多加留意。

 

▼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圖/中央氣象局、嘉義大小事臉書)

 

除此之外,這波大雨來襲也伴隨出現罕見奇景,嘉義市前任劉厝里長許明對今天中午12點左右,在劉厝路、世賢路一帶操作空拍機,往山區方向拍到難得一見的「雨瀑」奇景,讓他興奮直呼此景難得一見,「猶如蕈狀雲般的壯觀雲層!」

 

▼嘉義市前任劉厝里長許明對今天拍到「雨瀑」奇景。(圖/許明對提供)

 

愛好空拍機的許明對還透露,在1、2週前也拍攝過「雨瀑」,但今天拍到畫面則最為壯觀,當時他將空拍機升起高度離自己約300公尺遠、高度約60公尺,往嘉義山區方向發現大片烏雲,接著發現「雨瀑」現象,果然過了不久後,嘉義市區也下起了雨。
 

(封面圖/嘉義大小事臉書、許明對提供)

 

 

【往下看更多】
梅雨鋒面降臨!本周全台濕答答 西半部防豪雨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徐巧芯再嗆:我不跟「綠捷」道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