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深夜變天!周二鋒面影響全台 嚴防致災淹水

2019/06/09 14:09 字級:
讀稿
深夜變天!周二鋒面影響全台 嚴防致災淹水

端午假期天氣好熱好熱,不過接下來就要變天了,今天(9日)西半部地區下雨機率就會增加,因為鋒面星期二就會來報到,而且到時候全台灣都會下雨,也要嚴防可能會有致災性降雨!

 YT廣告

 

▼今天開始西半部地區下雨機率會增加,星期二就會有一波鋒面報到。(圖/東森新聞)

 

換上泳裝,在水池裡奔跑,光看這個畫面就覺得好消暑,端午連假最後一天,同樣是好熱好熱,在家躲太陽,不如直衝自來水博物館,玩水透心涼一下,爸爸媽媽帶著小孩玩得超開心,水池變成最棒的避暑勝地,不過要注意,在戶外還是要留意防曬,因為西半部地區都是亮起紅色燈號,也就是紫外線有機會來到過量等級,15分鐘曝曬在陽光下,很可能就會曬傷。


▼端午假期的好天氣很快就會有變化,周二和周三有波鋒面會來到台灣上空。(圖/東森新聞)

 

就是因為台灣吹西南風,暖空氣全部帶進來了,背風面的台東還很有可能出現焚風,攤開高溫資訊圖,黃色燈號落在花蓮和台東,都有機會飆破36度高溫,不過高雄和屏東通通是橘色,代表著很可能連續三天都會上看36度,而這樣的好天氣很快就會有變化。

 

氣象專家吳聖宇:「對流胞發生的地方移入或者直接影響的地方,就有可能會出現比較明顯的降雨,所以說目前比較擔心的是,有可能會發生這種短時集中在某個區域,比較激烈降雨的現象。」


▼氣象專家吳聖宇表示,可能會出現激烈降雨的現象(圖/東森新聞)

 

9日晚上天氣型態就會轉變,隨著梅雨鋒面靠近,周二和周三鋒面就會來到台灣上空,到時候全台灣有雨,而且氣象局預估不排除有大雨,甚至有豪雨等級,更有致災的可能,包含低窪處要慎防淹水,山區也可能有坍方或落石以及及土石流,一定要嚴加戒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端午連假也休!超商部分門市不營業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