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嬤喜喪…天兵媽「孝女白琴」脫隊 結局超爆笑

2019/05/24 22: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嬤喜喪…天兵媽「孝女白琴」脫隊 結局超爆笑

有笑有淚的喪禮!一名網友在PTT上分享阿嬤喪禮上發生的爆笑事跡,透露當時在進行「孝女白琴」的橋段時,一群女眷低頭跪爬繞棺三圈,沒想到天兵媽似乎哭得太專心,竟然脫離隊伍,後面的人也跟著爬反,尷尬結局讓他不禁直呼,「我實在忍不住跑去外面笑」,其他網友看了也都噴笑留言,「爬著爬著,阿嬤也跟著爬出來了」、「太有畫面了」。

 

 YT廣告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網友在《PTT笨版》上以「媽,妳爬反了」為題發文,透露阿嬤在前幾年過世,由於阿嬤年紀很大,算是喜喪,所以家中長輩們請了好幾個陣頭來熱鬧,其中不可缺少的就是「孝女白琴」,該陣頭的內容,是家中女眷要跟著白琴跪爬在地上,白琴一邊唱,女眷們則跟著跪爬繞棺三圈,「當天孝女白琴一出場,一襲英姿颯爽的白麻,手持著麥克風,腰上還掛著擴音器,一聲『母啊~』的哭聲劃空而來,眾人都忍不住喝采,而幾個長輩隨著哭唱調,已經泣不成聲。」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提到,當時白琴一邊哭唱,一邊往阿嬤的棺方向爬去,並往逆時針繞,沒想到他的媽媽剛好在隊伍中間,不知道是低頭哭得太傷心還是怎樣,居然沒注意到前面的方向,直接脫隊往左邊爬,尷尬的是,後面一票女眷也跟著爬反,最後兩組隊伍在棺木的另一端碰頭了,白琴哭唱「阿母你怎放捨阮~~」,天兵媽則哭一半才發現不對勁,「嗚嗚嗚……咦…!?」後面的女眷也一頭霧水,最後才有人上前引導媽媽往正確的地方爬,「我實在忍不住,跑去外面笑了」。

 

 

▼(圖/翻攝自PTT)

 

 

該文章曝光後吸引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嘴角失守笑說,「看到最後我居然笑了 不好意思」、「爬著爬著,阿嬤也跟著爬出來了」、「家庭氣氛感覺不錯」、「有笑有推哈哈哈」、「孝女白琴太有畫面了」、「好像不應該笑的,但我還是笑到停不下來」、「幽默化解悲傷」、「有笑有淚很溫馨啊」。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送葬隊抬棺熱舞!手滑遺體噴飛 家屬嚇傻眼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