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淡水海關碼頭雙落水 孫子擦傷嬤宣告不治...

2019/05/22 15:03 字級:
讀稿

阿嬤帶孫子出遊,想不到從此天人永隔,新北市淡水海關碼頭深夜,一名阿嬤跟孫子意外落水,救上岸時,阿嬤沒有生命跡象,送醫不治,孫子幸運只有擦傷、沒有大礙,警方觀察,釣魚平台沒有護欄,地面還有高低差,加上近一個月路燈壞掉,警方初判祖孫是失足落水,里長也說五月以來,已經有兩起落水案。

 YT廣告

 

▼新北市淡水海關碼頭深夜,發生一起阿嬤與孫子落水意外。(圖/東森新聞)

 

急診室內男童全身濕答答,包裹毛毯雙眼驚恐,掉入淡水河的他幸運被救上岸,檢查後沒有大礙,消防救護員雙雙在他身邊關心他的情緒,因為不只他一個落水,陪同在旁的阿嬤也掉下去,只是拉上岸搶救,仍回天乏術。


這處淡水河岸旁,消防隊在現場來來回回,地上還有祖孫倆被救上來的大片水痕,21日深夜11點多,經過的民眾原本還聽到祖孫聊天,沒多久就傳出呼救聲幫忙報案,到底怎麼落水,警方也在現場來回搜索。


▼警方將兩人拉上岸,送醫急救阿嬤仍回天乏術。(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姿儀:「深夜祖孫兩人來到這個平台聊天,但是仔細看這個平台,只有前方這個地方有護欄,而在旁邊周遭都沒有護欄,再加上這裡又有高低落差,祖孫兩人疑似是不小心落水,才會導致阿嬤溺斃,但是詳細原因警方還在調查,事發當時正值漲潮的時候,祖孫兩人落水,阿嬤被潮水推向岸外,那孫子是剛好被推到岸邊,所以消防隊在到場的時候,是先把孫子趕快救起來,但是阿嬤已經溺水太久,救上來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釣魚平台白天、晚上都有釣客,或是遊客來觀景,而一旁涼亭警方還找到阿嬤遺落現場的紫色背包,裡面沒有遺書,只有外套和手機,警方初判沒有輕生念頭,而當地里長則反映,這裡十分危險。

 

▼淡水區文化里里長彭梅春表示,路燈壞了一個月都沒得到相關單位的答案。(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淡水區文化里里長彭梅春:「像我這個月就掉了,就是兩個事件,只不過是一個燈讓它明亮,也不是什麼大的問題。」


五月以來已經有兩起落水,這次更葬送一條生命,而且平台危險,沒有護欄,地面還有高低差,誇張的是,近一個月平台上路燈都沒亮,里長像相關單位反映,卻都沒得到答案,而男童因為父親毒品案入監,媽媽離家失聯,原本有阿嬤可以依靠,現在只剩一個人,男童未來該怎麼辦,社會局將介入了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