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沙島開放觀光再等等 內政部:尚需2到3年

中央社 2019/05/22 14:4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東沙島開放觀光再等等 內政部:尚需2到3年

營建署主任秘書王東永今天針對東沙島原定今年試辦開放觀光表示,目前已針對島上交通及污水工程等公共設施進行規劃設計,預估需2到3年時間才能完成基礎設施的建構,而基礎設施完工後,才會開放觀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內政部在今年1月時曾表示,初步規劃今年以包機方式,試辦3梯次的東沙島生態旅遊,內政部長徐國勇曾宣布將在今年4、5月宣布開放觀光,並在年初時特地登島視察開放觀光可行性。

 

王東永今天上午出席內政部例行記者會,針對媒體提問東沙島開放觀光時間表示,政策面沒有改變,但必須要考量實質環境問題。他說,目前東沙島上的交通、公共設施對於開放觀光不太足夠,最大的問題是廢污水的處理,這是最要迫切解決的。王東永指出,目前飛機跑道等交通工程的改善作業已經在進行,污水工程則正在做相關的規劃設計,還未發包,預估也需要大概兩到三年的時間,才能完成整個基礎設施的建構,而基礎設施完工後,才會開放觀光。

 

王東永表示,由於東沙島距離台灣遙遠,光是飛機就需要飛行一個多小時,污水工程興建所需的物資、材料、機具都需要從台灣運送過去,所以需要一些時間。生態觀光是東沙島開放的主要目的,但是對於環境的維護,也需要慎重考量。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