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少子化影響 國中會考17分可望上北市公立高中

中央社 2019/05/19 18:0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少子化影響 國中會考17分可望上北市公立高中

108年國中會考落幕,私立康橋國際學校課程總監卓意翔分析,受少子化影響及考題難易度持平,基北區測驗題積分只要17分就可進台北市公立高中,前5志願差異不大,至少要30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卓意翔表示,今年國中教育會考除國文科難易度與去年相當,數學、社會、自然、英文等科不會比較難,代表心測中心命題有一定穩定度。他說,基北區今年有5萬多名國中畢業生,學校招生名額約7萬多個,僅管部分學校減招,但速度不及少子化影響,在供給面大於需求面的情況下,公立高中、公立高職的分數是「節節敗退」,如台北市公立高中門檻為17分,公立高職是10分。

 

不過,前5志願分數差異不大,至少要30分才能錄取,而建中比去年少招59名、北一女比去年少招35名,落點差不多,卓意翔推測,含作文的話,34分絕對能進建中、北一女。師大附中門檻為男生33分、女生33.6分,中山女中、成功高中約31.6分,松山高中約30.6分,市立大同高中29.8分、政大附中約29.6分。

 

卓意翔說,若單看測驗題,麗山高中、中崙高中、板橋高中、大直高中入學門檻約28分,和平高中、成淵高中、內湖高中約25分,若要進台北市公立高中,17分就可錄取。公立高職部分,大安高工熱門科系至少要25分,北市商、松山工農等校部分科系17分就可錄取,其他較偏遠的高職冷門科系,就是「10分保衛戰」。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