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物流園區超搶手?財經專家曝原因

2019/05/18 10:23 字級:
讀稿

持續追蹤蓋在桃園龜山的物流中心,為什麼讓電商搶著要,不外乎是地理位置優越,加上軟硬體設備完善,讓PChome願意以每個月3000萬租用,反觀另一個電商龍頭MOMO則是買地自建,財經專家認為雖然成本高回收期長,但著眼的是未來土地利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東森新聞記者楊容:「為了擴大整個倉儲空間和設備,因此PChome像中華郵政承租,斥資98億多元的智慧物流中心,也因此這地方PChome認為,是他們拓展電商版圖,非常重要的一塊。」


▼中華郵政物流園區地理位置佳。(圖/東森新聞)


桃園龜山的中華郵政物流園區,未來4.5萬坪的倉儲空間,從衛星地圖看下去旁邊是機場捷運A7站,距離桃園機場和台北,車程也只要半小時,預計2020年完工,地理位置優越,也因此被PChome看中。


財經專家黃世聰:「這次郵政單位,親自要在那邊投資,建立的不只是一個物流中心,他還是個園區,所以不只是可以享受物流園區,你還可以享受它整個園區的利益,所以當然是很多廠商,都急著想要進來。」


▼物流中心的行車道路,採取螺旋形設計,可一邊進貨,另一邊出貨。(圖/東森新聞)

 

根據規劃的場景動畫,物流中心的行車道路,採取螺旋形設計,可以一邊進貨,另一邊出貨,各樓層理貨完畢後,就能送上輸送帶,直達處理中心,快速發貨,大大節省出貨時間。


財經專家黃世聰:「總體集團來考量,(MOMO)他有那麼多土地,富邦人壽有那麼多土地,所以照理他們的方式,就是用自己建,雖然回收期比較長,可是他們還著眼未來土地的利益,操作方式跟PChome是截然不同。」


反觀MOMO,原有2.5萬坪的物流中心,是買地自建,總投資金額超過40億,自動化設備占主要成本。因此蝦皮選擇偏中小型倉儲,以租賃方式。


PChome目前7個物流倉儲,集中設在桃園林口一帶,未來中華郵政物流園區,每個月租金約3000萬元,比MOMO投入成本時間少,但15年租期的租金,也不便宜。


▼MOMO物流中心是買地自建,總投資額逾40億。(圖/東森新聞)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這種它具有一個獨家競爭力的話,那當然對它事業發展是有幫助,所以這是對PChome的日後發展,策略上我認為幫忙是非常的大。」


不過向各電商業者請教,中華郵政物流園區的發展性,都委婉拒絕回應,但面對未來產業競爭,物流倉儲,可說是最關鍵的基礎建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