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郵招標一家獨得 林佳龍:有疏失董總需負責!

2019/05/18 10:10 字級:
讀稿

中華郵政物流園區案持續延燒,前總經理表示,當初投標案沒設定承租上限,是擔心訂了上限,大的物流業者、電商可能會嫌空間不夠用,就不願意投標。另外也坦承,的確有民代、廠商跟上層長官在關心,提出協調要求。如今董總下台,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標案設計的確有疏失,雖然董事長有提醒總經理,但還是發生由一家獨得,既然政策沒辦法落實,政務官就得負起責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這份中華郵政,物流園區招標案,因為裡頭沒有設定承租上限,讓整起標案充滿爭議。」

 

▼中華郵政物流園區投標須知,載明投標資格限制,卻未規定承租上限。(圖/東森新聞)


厚達80頁的投標須知,載明投標資格限制,也寫明過程分三階段進行,只是甚麼都寫了,唯獨沒規定承租上限。


中華郵政前總經理陳憲着:「限定了之後如果沒有人來,或只有一個人來兩個人來,或是限定之後,大的電子商務,物流業者都不來,因為不夠用嘛。」

 

▼合約規劃PChome承租15個單位,讓蝦皮及神腦租不到。(圖/東森新聞)


強調當初投標設計,希望多家廠商進駐,但第一順位的pchome,在投標申請中,早就寫明 ,一次要承租全部15個單位,讓第二順位的蝦皮,第三順位的神腦,一個都租不到,事情才整個爆發。


中華郵政前總經理陳憲着:「分別有另外兩家提出,他們的要求,也有民意代表關心,也有我們相關的長官在關心,有經過協調,協調之後並沒有成功,詹宏志先生的這些發言,絕大部分我是贊同的,我也是肯定的。」


間接證實詹宏志點名的民代廠商,以及中華郵政的上級長官,都有來關切,雖然交通部對外表示,從前任部長到現任林佳龍,都有要求必須打造成共同平台,但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前部長賀陳旦說不記得有過這提醒,招租遊戲規則,也不能因為有他人陳情 而改變,這交代不過去,而且就算中華郵政沒有落實平台多元政策,也不至於需要把董事長跟總經理撤換掉。

 

▼交通部對外表示,從前任部長到現任林佳龍,都有要求必須打造成共同平台。(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董事長他有提醒總經理,避免由一家獨得,但是這個事情還是發生,政務官嘛,政策如果沒有辦法落實的時候,負起責任。」

 

董總下台接受調查,而參與審標的評審委員,涵蓋學者、專家跟郵政內部人員,為何在審查過程,沒有發現投標設計有bug,適度提醒,還得等完全結標後,中華郵政才願意公布,評審名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