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改造模型新商機!娃娃機公仔成價值上千元模型

2019/05/12 20:34 字級:
讀稿

許多人喜歡買模型、收藏模型,但現在更有人喜歡收藏的是「改造過」的模型,像是把幾百元的公仔變成場景佈置,加新的底座、上新的顏色,價格可以賣到好幾千元,甚至也有人直接把模型本身買來後,零件全部拆光光,重新組裝加工,就像變新的一款。也因為作品能客製化,成為模型市場的新商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模型改造家模獸:「好這就是我們完成的,簡單的魯夫小場景。」


▼不少人喜歡收藏改造過的模型。(圖/東森新聞)

 

拿著完成的作品,可這模型改造可花了不少時間,他是模型改造家,模獸,五年前接觸模型改造,是一張照片開始,邊看邊自學。


拿自己刻好的底座,開始加工漆色,再塗上白色的顏料,製造出岩石地的感覺,接著把魯夫的公仔黏到上頭,重頭戲,營造出煙霧的效果,用的是魚線加熱熔膠,一點一滴堆疊出來,最後再噴上粉紅色,整個場景改造完工,當然價值也翻倍漲。


▼將公仔加新的底座、上新的顏色,價格可以賣到好幾千元。(圖/東森新聞)

 

模型改造家模獸:「你要用道鐵工木工,甚至有一些化學反應你要知道他會造成什麼樣,外面娃娃機打到,300到500元的公仔,基本上改完變成收藏後,都會變四千到八千浮動,因為他有個體價值。」


模型改造商機,像這樣做出場景式的,小的幾千塊,大的可以賣上萬元,不只成為收藏品,還可以變成家中的佈景,要客製化也沒有問題。


模型改造家模獸:「你一來跟我說你要把,孫悟空、鳴人、魯夫,外型改成復仇者聯盟,當然這種就超久的,你可能年底都拿不到,就可能美國隊長是魯夫的頭,這種真的就是最難的,因為從來沒有做過。」


▼模型改造成新商機。(圖/東森新聞)

 

把變形金剛大黃蜂的頭盔,慢慢肢解,想要營造出像電影中老車的樣子,就要全部拆掉重頭來一次,這也是改造模型的其中一種,把原本買來的模型,全部拆除重新烤漆組裝,改造模型技術很少人精通,但現在也有課程教學,想學的人愈來愈多,收藏家更是不會少,也變成模型市場裡頭,一塊商機大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