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鐵防逃票!6/30起QR Code刷過不能再用

2019/05/10 16:32 字級:
讀稿

台鐵4代票務系統QR Code車票上路後,許多旅客疑似影印QR Code重複進出車站逃票,有立委質疑,平均每天逃票次數高達319次,現在台鐵局也表示,從6月30號開始將比照高鐵,QR Code車票只要有一個進站紀錄,就無法再度進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民眾拍下在樹林車站疑似有跨越閘門逃票事件。(圖/轉攝自 爆廢公社)

 

乘客(2018.1):「先過來,先過來啦。」

 

民眾拍下影片,在樹林車站看到疑似跨越閘門逃票事件,被酸說玩起跳跳虎,類似的逃票事件並非第一次,但是沒想到現在台鐵4代票務系統,QR Code車票上路後,卻反而出現更多逃票事件。

 

售票人員:「這是台北台中的位置,這是台中嘉義的位置,這是嘉義高雄的位置。」

 

▼根據統計,每年有將近1億元逃票損失。(圖/東森新聞)

 

過去搭台鐵,有些人習慣到櫃檯買票,但台鐵第4代票務系統上線,最大改革就是自動分段媒合湊票,只是沒想到卻有許多旅客疑似影印QR Code,重複進出車站逃票。


有立委質詢時表示,從今年4/23到5/6,台鐵一共有4469件,使用相同QR Code車票,重複進出站,平均每天有319次,這種行為屬於「偽造」車票行為,可處3年到10年有期徒刑,而且根據統計,每年有將近1億元逃票損失,要求台鐵必須解決,台鐵局解釋,目前多數重複刷QR Code車票,是刷票進站時,不確定是否刷成功,馬上重複再刷,不見得是逃票,同時從今年6月30號開始,將比照高鐵QR Code車票,只要有一個進站紀錄,就無法再度進站,列車長也會積極查票,預防類似逃票事件再次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QR Code 逃票 台鐵 紀錄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