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違規騎人行道!上網檢舉僅照片難舉發

2019/05/10 10:38 字級:
讀稿

新北市一名家長牽著小朋友,行經新北市七張捷運站前的人行道,卻遇上違規騎士,還差點撞傷小孩,家長氣的將影像上傳檢舉,但最後警方卻沒有開單,遭家長質疑是員警放水。警局出面澄清,當時民眾僅提供單張照片,無法確認明確違規,就怕騎士遭無辜開罰,才會沒有舉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家長上網檢舉違規騎士。(圖/東森新聞)

 

一名女騎士將機車騎上人行道,穿梭在行人之中,一旁就是公車站牌,行人都得紛紛走避,只見女騎士邊騎車邊將兩腳掂著路面,也怕撞傷其他人,但還是發生小擦撞。

 

東森記者 黃逸民:「民眾拍下違規的地點,就在七張捷運站前的人行道,當時一名騎士騎車行經這裡,差點撞傷了他的小孩,民眾氣的將畫面傳給警方檢舉,沒想到卻得到無法開罰的回應。」

 

違規明確,上網檢舉,怎麼會被警方打槍,一查才發現問題就出在影像,原來民眾當時只提供一張靜止照片,警方無法確認是雙腳推車、鴨子划水,還是真的騎乘機車。

 

新店分局交通組長 郭清江:「所以我們有通知檢舉人,請他補正看有無影片資料,但7日內沒有補正,系統就完成結案,就錄影的畫面,騎乘在人行道是很明確。」

 

▼檢舉遭打槍,警方回應問題出在影像。(圖/東森新聞)

 

舉發不成,問題就出在檢舉人提供的影像,如果是動態違規,例如跨越車道、闖紅燈等,單張照片確實難以舉證,而動態影像則是可以還原違規過程,相較完整,舉發也可避免爭議。

 

新店分局交通組長 郭清江:「舉發會處罰到民眾財產,所以有關這部分的審核,我們一定會更嚴謹,對民眾來說,我們一定要有明確的檢舉資料,我們才能舉發。」

 

目前各縣市警察局提供的檢舉系統,檢舉人都可以上傳動態影像檔,但4個檔案最大也只有80MB,警方建議,可以最好是剪輯後在上傳,畢竟違規收到罰單,難免心情不美麗,警方開罰嚴格把關,就是要避免爭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違規 檢舉 人行道 照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