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龍井魔幻秘境「綠色瀑布」遊客搶拍踩爛農作物

2019/05/06 10:13 字級:
讀稿


最近網路上出現一個超熱門的打卡景點,綠色瀑布就在台中龍井,宛如流蘇般垂落的越橘葉蔓榕,攀著山坡大面積生長,遠遠看過去就像是一個綠色瀑布,夢幻景色美極了,引來大批遊客前往朝聖,但其實這是私人土地,五分地種植的地瓜葉也被眾多遊客踩爛,85歲的地主阿公很無奈,就有好心人幫他立公告請遊客腳下留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民眾一個接著一個,手機相機快門閃不停,有人站著、坐著拍照留念,宛如流蘇般垂落的綠色植物,攀著山坡大面積生長超過200公尺,遠遠看過去就像一個綠色瀑布,夢幻景象美極了,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朝聖。

 

▼民眾一個接著一個,手機相機快門閃不停。(圖/東森新聞)


最近網路上出現的超熱門打卡景點,綠色瀑布就在台中,隱身在台中龍井區的半山腰,這種植物叫作越橘葉蔓榕屬於桑科榕屬,別名叫做瓜子蔓榕,經常應用在園藝造景,但這裡其實是私人土地,很多遊客闖入,一不小心可能會踩到地瓜葉,地主辛苦栽種的心血就全沒了。

 

▼就怕沒公德心的遊客愈來愈多,旁邊有設立公告。(圖/東森新聞)

 

就怕沒公德心的遊客愈來愈多,旁邊有設立公告,寫著私人土地請勿入園傷到農作物,就怕地主生氣了,以後不開放就沒有這種美景可欣賞了。

 

綠色瀑布陳姓地主:「(公告)有人幫我寫的啦,我沒有寫,懂得人小心一點,不要踩到沒關係啦,有啦!早上也有人跟我說,你怎麼開放讓人拍照,我說不要損壞到就不要緊。」

 

▼85歲的地主阿公很大方,說會繼續開放給大家參觀,但請遊客們腳下留情。(圖/東森新聞)


85歲的地主阿公很大方,說會繼續開放給大家參觀,但請遊客們腳下留情,別把他種的地瓜葉踩死了,至於綠色瀑布是為了水土保持,因為龍井區的紅土,容易因雨水沖刷流失,阿公已經種了5年多成效很好,是最近被網路炒紅才有這麼多遊客來看,不過人多車多,蜿蜒的山路上停了數十輛車,後續可能也會造成交通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4月雪流蘇盛開!白色淡雅模樣吸引民眾拍照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